微博月活躍用戶達4.46億

2018-12-24 08:50:30 | 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 責編:陳晨

  由新浪微博舉辦的2018年V影響力峰會12月21日至23日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舉行。

  在12月21日舉行的主峰會上,微博介紹了2018年的大V與MCN的發展情況:通過強化賦能,微博內容生態更加活躍。微博粉絲數超過2萬或月均閱讀量大於10萬的頭部作者規模在2018年擴大到了70萬,其中粉絲數超過50萬或月均閱讀量大於1000萬的大V用戶數量接近5萬,與微博建立合作的MCN機構達2700家。今年微博賦能內容作者的收入規模已經達到268億元。

  微博CEO王高飛表示,移動互聯網的競爭已經從用戶規模全面轉向用戶使用時長,各大平臺都進入了深耕細作階段,所有沒構成剛性需求的産品隨時都有可能被用戶冷落甚至拋棄。通過改進産品功能、強化內容生態建設,微博在不斷激活用戶需求,強化中國最具影響力社交媒體平臺的核心定位,今後將持續為內容作者賦能。

  微博同時宣佈推出“潮汐計劃”,將在2年內提供20億元,聚焦內容電商、內容IP、MCN、網紅、藝人以及經紀公司,打造年輕人喜愛的新IP及基於內容的新消費品牌,進一步鞏固微博內容生態行業領先地位。

  據微博2018年第三季度財報顯示,截至2018年9月,微博月活躍用戶達4.46億,商業化繼續保持高度活力。(記者聶傳清)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