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實人工智能基石 華為發佈智慧計算戰略

2018-12-25 08:52:31 | 來源:新華網 | 責編:陳晨

夯實人工智能基石,華為發佈智慧計算戰略(焦點大圖)

  12月21日在北京召開的首屆華為智慧計算大會暨中國智慧計算業務戰略發佈會上,華為公司宣佈升級原來的伺服器部門為智慧計算業務部,並提出,華為智慧計算將圍繞算力、工程、雲邊協同和一體化解決方案四個方面,面向行業構建全棧全場景智慧解決方案,加速行業智慧化進程,使能行業的智慧化再造。

  “目前我們正在迎來以人工智能為代表的第四次工業革命。”華為IT産品線總裁侯金龍在當日的大會上表示,“智慧計算,我們認為將是第四次工業革命核心的驅動力。”

  早在2017年底,華為就宣佈“把數字世界帶入每個人、每個家庭、每個組織,構建萬物互聯的智慧世界”作為自己的願景。如何實現這一願景?華為中國地區部總裁魯勇表示,計算是人類永恒的需求,也是實現這一願景的基石。華為將建立‘客戶+夥伴+華為’的數字化智慧化轉型共同體,一起構築共贏生態。華為智慧計算業務部總裁邱隆稱,華為內部已經把整個戰略升級為聯接加計算加雲,支撐未來構建智慧社會的願景。

  侯金龍認為,數字化與智慧化轉型勢不可擋,越來越多行業希望通過人工智能實現生産效率提升和商業模式再造,這對未來計算平臺提出了巨大挑戰。據他介紹,目前人工智能僅在互聯網、公共安全等少數幾個行業得到普及,行業再造的挑戰主要包括:算力供應嚴重不平衡,稀缺而且昂貴;很多傳統行業對部署的場景要求高,環境惡劣多變;雲邊的數據無法協同和互通;專業技術要求門檻高,專業人才短缺。

  人工智能的核心是算力、演算法和數據,算力無疑是基礎。侯金龍表示,AI將普惠每一個行業,成為每一個行業的基礎能力,升級後的華為智慧計算就是要聚焦行業智慧化的轉型,“我們的目的是為客戶提供更高效、更充分、更經濟的算力”。

  侯金龍解釋説,智慧計算有兩層含義:第一個是構建一個統一架構的智慧計算平臺,通過充分的算力和豐富的計算形態,實現雲邊端全場景的算力部署,支撐人工智能的應用,使能行業智慧的轉型和生産的再造,來提升生産效率;第二個是把人工智能技術應用到基礎設施當中去,實現智慧化的升級,可以提升計算中心計算效率和運維成本,降低整個以比特為單位的管道端的成本。

  那麼,華為智慧計算未來怎麼幹?侯金龍表示,華為智慧計算將通過晶片能力來實現超越客戶期望的算力;通過普適的工程能力來滿足惡劣環境的部署要求;通過雲邊協同和無縫的網絡覆蓋實現數據的協同和互通;通過一體化解決方案來降低人工智能使用的門檻。

  “原來由摩爾定律驅動的計算産業,面對爆髮式的計算需求無以為繼,人工智能給計算産業帶來了四個重大挑戰。”邱隆指出,“華為智慧計算將結合華為的四大能力,讓AI更簡單,像使用水電一樣便利。”

  當日,華為發佈了首款ARM伺服器晶片。邱隆表示,ARM伺服器晶片會找到一些最適合、最高性價比的場景。從生態上來看,今年整個ARM生態進展比較快,華為也歡迎業界所有合作夥伴,能夠一起加入到生態中來。“華為的ARM跟未來其他的ARM是什麼關係?其實很簡單,大家一起努力去做好生態,做大蛋糕。”他表示,未來也將繼續支持華為的合作夥伴英特爾、AMD、ARM、NVIDIA等,一起努力,幫助客戶解決算力的瓶頸。(記者 孫雲龍)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