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海外倉讓印度商人在家門口“淘寶”

2019-01-08 08:56:22 | 來源:新華網 | 責編:陳晨

  中資企業在印度新近推出的海外倉服務,解決了雙邊貿易活動中常見的“最後一公里”難題,受到越來越多中印兩國客戶的歡迎。通過建立印度海外倉基地,中國的外貿産品得以在印度展示和倉儲,讓印度商人實現在家門口“淘寶”;而售後服務的本土化,也解決了産品運行期間的後顧之憂。

  65歲的卡納是印度一家鋼管企業的負責人,他一直想從中國引進一套大規模的鋼管生産線。但由於設備價格較高,又擔心印度缺乏專業技術人員,採購回來後難以操作,卡納考察了兩年仍然沒有下單。不久前,通過印度海外倉的産品展示服務,卡納在家門口看到了樣品生産線的演示,當即便確認了訂單。

  “在孟買直接提貨,不僅縮短了進口週期,加快了資金循環,還能享受到海外倉24小時的售後服務及技術支持。由於新引進的生産線工藝先進,生産效率高,預計公司今年的營業額將翻番。”卡納説。

  來自河北省一家管件生産企業負責人趙洪勉告訴記者,自入駐印度海外倉以來,公司産品相當於從國內倉庫轉移到海外展示“櫥窗”,不但産品曝光率明顯提高,還實現了買賣雙方精準對接,節約成本的同時又提高了銷量。

  中企西印度新絲路進出口服務有限公司負責人張蕊介紹,近年來隨著雙邊經貿交流深入,越來越多的中國企業來印度尋找機會,與此同時也有更多的印度企業希望購買物美價廉的中國産品,引進先進的中國設備和技術。

  張蕊説:“海外倉一方面給中國産品提供了清關物流、商品展示、銷售本土化等服務,另一方面也讓印度客戶不用出國,就能直接在家門口‘淘寶’。同時,海外倉庫還解決了跨國經貿中常見的語言不通、信息不對稱等難題。”

  據了解,不久前印度海外倉還同當地最大的B2B平臺之一Indiamart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預計線上、線下服務相結合的模式將更好地助力中印雙邊經貿交流。(記者 張興軍)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