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圖進軍遊戲産業 27億港元入股樂遊子公司

2019-02-21 09:25:31 | 來源:證券時報 | 責編:陳晨

  繼雙方簽訂戰略合作協議後,美圖公司(01357.HK)2月20日公告向樂遊科技控股(01089.HK)正式發出了收購方案,擬斥資26.87億港元收購樂遊科技的間接全資子公司Dreamscape Horizon Limited 31%的股份。

  方案顯示,美圖全資附屬公司Meitu Investment將根據特別授權向樂遊全資附屬公司Dream Beyond發行股份,收購標的公司Dreamscape,每股發行價為2.71港元。相較美圖公司2月18日收盤價3.09港元出現折價,但相較美圖每股資産凈值(約1.39港元)溢價約95%。另據樂遊科技控股披露,截至2018年6月30日,標的公司方面經審計資産凈值達到6435.9萬美元。

  本次發行股份將佔美圖總股本約23.58%,佔美圖擴大後的已發行股本約19.08%。公司將舉行特別股東大會,藉以考慮及酌情批准這一特別授權。

  交易完成後,樂遊科技控股持有標的公司Dreamscape權益將降至69%,美圖方面將持股31%。交易完成後,標的公司Dreamscape仍為樂遊科技控股附屬公司,財務業績將繼續納入樂遊科技。

  記者注意到,自1月28日公佈戰略合作方案後,交易雙方股價均迎來上漲,樂遊科技控股累計漲幅超過8.5%;美圖公司股價累計上漲25%,期間振幅更是高達36.61%。

  美圖表示,本次收購將擴大公司在全球的業務,實現收入來源的地理分佈多元化。當前美圖的收入主要來自中國,本次收購將加速拓展美圖的海外業務。

  目前美圖在全球有3.5億的月活躍用戶,其中海外市場的1.1億月活躍用戶中,有3000多萬是男性用戶。美圖將結合自身在中國及海外的龐大用戶群,與樂遊探索潛在的合作領域,根據用戶群的年齡、性別及偏好,設計、推廣及分發遊戲。通過拓展遊戲業務,為男性用戶提供産品和服務,也為美圖自身社交體系的成長增加多元化的用戶基礎。

  據介紹,樂遊科技控股是一家在香港上市的遊戲公司,在全球範圍內已成功開發及發行多款備受好評的多人在線免費遊戲。樂遊科技通過Dreamscape Horizon Limited間接持有加拿大遊戲公司Digital Extremes Ltd 97%的股權。

  Digital Extremes Ltd及其全資子公司Digital Extremes US, Inc.主要從事個人電腦及電視平臺視頻遊戲(包括PS4、Xbox One 和Nintendo Switch)的開發及發行,其中旗艦産品Warframe(《星際戰甲》)入選遊戲平臺Steam 2018年最暢銷遊戲百強,是最受全球玩家歡迎的遊戲之一。(記者 阮潤生)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