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4300萬美元增持唯品會

2019-03-11 08:36:19 | 來源:北京商報 | 責編:陳晨

  唯品會與騰訊可謂越走越近。3月8日,記者了解到,騰訊斥資4341萬美元增持唯品會,前者將持有唯品會8.7%的股份。毫無疑問,2017年底騰訊、京東、唯品會完成“三軍會晤”後,三者當前仍處於“蜜月期”,經歷初期磨合後的唯品會已經從京東與騰訊收穫著新流量。

  電商格局分分合合之下,同一陣營中的合作夥伴早已對扶持彼此一事廣而告之。中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公佈的文件顯示,騰訊從2月27日至3月6日增持唯品會股票,在公開市場共買入582萬股ADS,每ADS加權平均價為7.46美元,總價為4341萬美元。

  對於騰訊增持一事,唯品會對記者回應稱,騰訊入股消息屬實。完成本輪增持後,騰訊將持有唯品會1155.8萬股A類普通股,持股比例從7%增至8.7%。

  毫無疑問,在電商領域的棋盤中,眾多電商企業從分庭抗禮開始握手言和,而騰訊落子越發頻繁。京東、騰訊與唯品會三方從2015年傳出或將合作的聲音,到資本層面正式聯手,再到如今騰訊增持,在分分合合中,國內電商平臺發展錦上添花。舉例來講,京東引入唯品會的兩個月內,合作已經效果初顯。根據唯品會當時提供的數據顯示,2018年3月,唯品會在京東的上線品牌僅為270個,4月則增長至890個,漲幅高達229%。

  唯品會已經從站隊“京騰”陣營嘗到甜頭。唯品會在2月21日披露的2018年四季度財報中直言,騰訊、京東向唯品會日均貢獻23%的新客,且流量方面表現突出,成效符合預期。

  有效的增長讓唯品會對三方合作寄予厚望。公佈四季度財報時唯品會相關負責人表示,未來,唯品會將持續利用騰訊的服務通知、公眾號、社交分享、支付、派券等社交功能,繼續探索不同的行銷玩法,並深入開發小程式,與騰訊共同提升轉化效果,探索更大發展空間。據悉,唯品會微信小程式在用戶、流量等方面增速較快,新客環比增長38.3%。

  實際上,唯品會當前的成績單得益於2017年的合作。2017年12月18日,騰訊、京東和唯品會共同宣佈,三方達成最終協議,騰訊和京東將在交易交割時以現金形式向唯品會投資總計約8.63億美元,前兩者分別持有後者7%和5.5%股份。自此三家公司進行資源互換。騰訊的生態關係為唯品會提供流量和內容支持,同時唯品會幫助騰訊實現流量變現。合作內容包括騰訊將為唯品會提供微信錢包入口,並與唯品會在微信平臺上以及更多更廣泛的領域展開戰略合作。京東將為唯品會在京東App首頁和微信朋友圈京東入口首頁提供入口等。

  與騰訊的支持相比,京東與唯品會的合作更顯而易見。唯品會在2017年“二選一事件”中指責天貓聲援京東,再到本季度財報,京東與天貓互相擠兌的路上,唯品會已然成為京東在服裝品類的新突破口。對時尚與服飾行業極為熱忱的京東,和唯品會同在蜜月期。在歷年的“6·18”與“雙11”期間,京東在服飾方面一直面臨著天貓的衝擊,隨著唯品會加入京東,在服飾方面的競爭帶來更大的想像空間,或在一定程度上成為應對天貓衝擊的一張“盾牌”。(記者 王曉然 趙述評)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