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眼娛樂3.9億港元戰投歡喜傳媒

2019-03-14 09:23:20 | 來源:北京商報 | 責編:陳晨

  3月13日,貓眼娛樂發佈公告宣佈與歡喜傳媒達成戰略合作,貓眼將投入3.9億港元(約3.327億元人民幣),以每股1.65港元的價格認購歡喜傳媒8.11%的股份。認購價較于認購協議日期在聯交所所報歡喜傳媒收市價每股股份1.56港元溢價約5.81%。此次交易達成後,貓眼娛樂將成為歡喜傳媒重要股東。

  公告顯示,貓眼娛樂將獲得歡喜傳媒旗下電影和電視劇及網劇項目優先投資權及獨家宣發權,還將與歡喜傳媒共同投資電影和電視劇及網劇項目,並且與歡喜傳媒合夥人徐崢、寧浩、王家衛、張一白、陳可辛、賈樟柯、顧長衛等一批國內頂級創作者建立更加緊密的合作關係。此次戰投“綁定”徐崢等影人背後,是貓眼娛樂持續推進“互聯網+娛樂”平臺戰略,進一步加強文娛産業上游內容領域的影響力的盤算。

  公開資料顯示,貓眼已通過資本方式與韓寒創立的亭東影業、《錦繡未央》總製片人、《鬼吹燈之黃皮子墳》總製片人、《這!就是鐵甲》製作公司創客星球、《血色蒼穹》《少年歌行》製作公司中影年年、《京劇貓》製作公司璀璨星空等內容團隊建立了合作與連接。此外,貓眼娛樂也將在電影領域積累的平臺能力和資源,復用到文化娛樂産業的更多領域。例如正在播出的電視劇《逆流而上的你》為貓眼參與出品,《老中醫》由貓眼聯合出品。

  加強內容領域影響力似乎正在成為貓眼娛樂解決盈利難的重要方式。雖然61.3%的市場佔有率讓貓眼穩坐中國在線電影票務市場頭把交椅,但貓眼仍面臨盈利難的問題:2015-2018年前9個月,貓眼累計虧損額已超過20億元,在線娛樂票務服務在整體收入結構中的佔比從99.6%下降至59.8%。(記者 盧揚 胡曉鈺)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