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國工業檔案文獻巡展贛州開展

2019-03-25 15:50:51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鄭思雯

(新聞)(財智薈)(專題資訊)新中國工業檔案文獻巡展贛州開展

3月25日,參加“不忘初心、奮發圖強”新中國工業檔案文獻巡展贛州展開幕式的嘉賓參觀展覽。(攝影:喬文宇)

  國際在線環球財智頻道報道(喬文宇):3月25日,由國家檔案局中央檔案館、工業和信息化部、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不忘初心、奮發圖強”新中國工業檔案文獻巡展贛州展開展。工業和信息化部黨組成員、總工程師張峰,國家檔案局中央檔案館副局館長付華,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長吳曉軍出席開幕式。

  張峰在致辭中指出,新中國成立70年特別是改革開放40多年來,在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我國製造業持續快速發展,建成了門類齊全、獨立完整的工業體系,有力推動了工業化和現代化進程,顯著增強了我國綜合國力,在中華民族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進程中發揮了重要的作用。張峰指出,國家檔案局、工業和信息化部共同舉辦新中國工業檔案文獻巡展,再現中國共産黨領導我國工業現代化建設的波瀾壯闊的偉大征程,展示中國工業發展的偉大實踐、偉大成就和偉大精神,對於推動全社會進一步關心和支持工業發展、大力推進製造強國建設具有重要的意義。

  張峰強調,站在新的歷史方位,我國工業轉型發展面臨重要戰略機遇期。作為工業行業主管部門,工業和信息化部將牢牢把握高品質發展要求,強化創新驅動、改革推動、融合帶動,大力推動品質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加快發展新時代中國特色工業文化,加速推進製造強國建設,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來自江西省檔案局(館)、工業和信息化廳等有關單位負責同志,有關企業代表以及媒體記者等200余人參加開幕式相關活動。新中國工業檔案文獻巡展計劃在全國10個城市展出,贛州為本次巡展的第十站,展期為3月25日至4月5日。

  在贛期間,張峰一行調研了有關工業企業,並看望慰問了工業和信息化部在贛挂職幹部。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