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卡拉支付成功過會

2019-03-27 08:39:37 | 來源:證券日報 | 責編:陳晨

  3月26日,中國證監會發行審核委員會召開了第9次和第10次工作會議,共審核5家首發企業申請,其中拉卡拉支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拉卡拉”)成功過會,順利通過審核。

  公開資料顯示,拉卡拉成立於2005年,是國內首批獲得央行頒發牌照的第三方支付企業之一,有全國性收單、網絡支付、電視支付、預付費卡受理等牌照。

  據悉,拉卡拉于2017年3月3日遞交了IPO材料,2019年3月12日招股書預披露更新,雖時隔兩年之久,但更新後僅9個工作日就成功通過審核。

  業內人士指出,去年以來第三方支付領域的監管日趨嚴格,行業內部的競爭壓力增加,監管部門在未來大規模發放第三方支付牌照的可能性極小。拉卡拉是少有的擁有第三方支付行業全牌照的企業。

  記者注意到,2016年-2018年,拉卡拉營業收入分別為25.60億元、27.85億元和56.79億元,同期凈利潤分別為3.26億元、4.64億元和6.06億元。

  招股書顯示,收單業務是營業收入的主要來源,2018年公司收單業務的營業收入佔比已達89.29%。截至2018年末,拉卡拉POS機具及掃碼受理産品累計覆蓋商戶超過1900萬家,2018年收單業務和個人支付業務交易總額超過3.9萬億。

  資料顯示,拉卡拉自2012年進入銀行卡收單行業,為解決線下小微零售企業刷卡難題,專注于實體小微企業的收單服務。2017年收單業務收入為23.72億元,較2016年增幅達86.88%;2018年收單業務收入達50.71億元,較2017年增幅高達113.82%。

  有投行人士分析,拉卡拉在長達兩年的“沉寂”之後,從招股書更新到過會僅用了9個工作日,預示著其上市進程已步入快車道,今年上半年成功完成A股的發行上市已是大概率事件,A股市場即將迎來第一支純正的第三方支付標的。

  拉卡拉相關負責人對記者表示,若成功登陸創業板,會將此次募集資金運用於第三方支付産業升級項目,擬投入20億元,在公司主營業務基礎上,就面臨的市場新機遇進行相關産業模組的升級擴充,利用綜合服務平臺,構建“線上+線下”一體化的智慧POS終端服務體系,以滿足未來更高層次的商戶需求,形成面向廣大商業企業提供平臺化系統服務的能力,並依託開放性雲服務平臺及移動智慧服務網絡的建設,構建個人客戶交互入口,打造商業企業、金融機構、個人客戶與拉卡拉服務平臺一體的共生業態,為公司持續發展創造新的盈利空間。(記者 李 冰)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