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聚首國內雲計算市場前五

2019-05-07 08:54:35 | 來源:北京商報 | 責編:陳晨

  在阿裏、騰訊領跑雲計算之後,百度趕了上來。知名市場調研機構國際數據公司 (IDC)5月6日發佈的《中國公有雲服務市場(2018下半年)跟蹤》報告顯示, 2018年下半年中國公有雲服務整體市場規模(IaaS/PaaS/SaaS)超40億美元,其中IaaS市場增速再創新高,同比增長88.4%,PaaS市場增速更是高達124.3%。

  報告顯示,從IaaS和PaaS整體市場份額來看,除阿裏、騰訊、中國電信、AWS外,百度首次躋身前五;從IaaS市場份額來看,阿裏、騰訊、中國電信、AWS和金山雲依然佔據前五,持續保持領先優勢。2018年,公有雲市場後發廠商頻頻發力,華為、百度、浪潮、京東等均得力於其強大的研發和生態實力,實現了高達市場平均水準2-8倍的迅猛增長。

  IDC認為,2018年,中國公有雲市場發展熱情空前高漲,一方是阿裏、騰訊、中國電信、金山等先進入者的大步踐行,另一方是華為、百度、浪潮、京東等後發力者的高歌猛進,看點迭出。

  雲産品迭代創新快:2018年公有雲産品發佈主要圍繞高性能計算、異構計算、容器和無伺服器、機器學習和機器人應用、IoT平臺、自研雲原生數據庫、混合雲七大關鍵詞展開。

  雲與智慧的強融合:智慧雲、雲智慧已然成為主要公有雲服務商的未來戰略,不僅體現在組織結構調整上,還體現在産品和服務研發上。基於雲上的一體化的、使用便捷的AI服務能力成為公有雲服務商比拼的重要方向。

  混合雲成發展常態:企業用戶的多樣化需求、公有雲服務商的多元化發展,使得混合雲部署、管理和運維等逐漸發展為一個初具規模的專業化市場,並對越來越多傳統的信息技術服務商、增值開發商等體現出強烈的吸引力。

  行業探索逐漸落地:雖然中國互聯網行業的雲計算應用已經相對成熟,但廣大的非互聯網行業對公有雲的探索才開始不久。阿裏、騰訊、華為、百度、浪潮等紛紛結合自身優勢,明確了重點行業縱深發展戰略,並借力合作生態佈局不斷拓展細分行業市場。

  IDC中國公有雲服務研究經理諸葛蘭表示: “2019年,公有雲IaaS市場仍有望保持80%以上的高速增長,公有雲服務商先進入者和後發力者將展開激烈交鋒,更多傳統IT分銷商、獨立軟體開發(ISV)、系統集成商(SI)等將悉數轉型進場,助推公有雲服務商攻城略地。未來的市場競爭將不僅僅是公有雲服務商之間的競爭,而是多個綜合生態體之間的競爭,公有雲服務商不僅要強化産品開放創新、深耕行業落地實踐,還要明確其在生態中的卡位和定位,著重佈局渠道和服務體系,謀求最大化生態發展格局。”(記者 魏 蔚)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