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國工業檔案文獻展”全國巡展新餘站開幕

2019-05-13 10:53:48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環球財智頻道消息:5月12日,由國家檔案局中央檔案館與工業和信息化部共同主辦的“不忘初心、奮發圖強一一新中國工業檔案文獻展”在新餘開幕,工業和信息化部總經濟師王新哲、國家檔案局經濟科技檔案業務指導司司長王雁賓、江西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廳長楊貴平、新餘市委書記蔣斌等出席並致辭。

(財智薈)(專題資訊)“新中國工業檔案文獻展”全國巡展新餘站開幕

“不忘初心、奮發圖強一一新中國工業檔案文獻展”全國巡展新餘站開幕式。

  王新哲在致辭中指出,實現工業化是中國人民百年來夢寐以求的理想和追求。新中國成立70年來,在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我國製造業持續快速發展,建成了門類齊全、獨立完整的工業體系,連續8年位列全球製造業第一大國,在中華民族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進程中發揮了重要的作用。

  王新哲表示,為了再現中國共産黨領導我國工業現代化建設波瀾壯闊的偉大歷程,堅定新中國工業發展“四個自信”,加快推動製造強國網絡強國建設,2018年以來,工業和信息化部聯合國家檔案局舉辦了新中國工業檔案文獻巡展活動。展覽回顧新中國工業化的非凡歷程,對於推動全社會進一步關心和支持工業發展、大力推進製造強國建設具有重要的意義。

  王新哲強調,舉辦這個展覽,有四個方面的重要意義:一是進一步堅定新中國工業發展的道路自信,為製造強國建設提供了強大力量;二是進一步堅定新中國工業發展的理論自信,為製造強國建設提供了科學指引;三是進一步堅定新中國工業發展的制度自信,為製造強國建設提供了戰略定力;四是進一步堅定新中國工業發展的文化自信,為製造強國建設提供了精神動力。

  新餘站是全國巡展的第11站。展覽展示1300多件珍貴圖片文獻和實物,直觀展示了我國工業發展成果。除了國家展區外,本站還設置了江西工業成就展區和新餘工業成就展區。展覽從5月12日開始到5月25日閉幕。開幕式後,王新哲一行參觀了展覽,並到贛鋒鋰業、沃格光電和金達萊環保等新餘企業調研。(圖文提供:工業和信息化部工業文化發展中心)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