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將對自然資源統一確權登記

2019-07-23 08:49:25 | 來源:人民日報 | 責編:鄭思雯

  自然資源部、財政部、生態環境部、水利部、國家林業和草原局近日聯合印發《自然資源統一確權登記暫行辦法》,對水流、森林、山嶺、草原、荒地、灘塗、海域、無居民海島以及探明儲量的礦産資源等自然資源的所有權和所有自然生態空間統一進行確權登記。這標誌著我國開始全面實行自然資源統一確權登記制度,自然資源確權登記邁入法治化軌道。

  自然資源部登記局有關負責人表示,自然資源確權登記的法治化,將推動建立歸屬清晰、權責明確、保護嚴格、流轉順暢、監管有效的自然資源資産産權制度,有利於實現山水林田湖草整體保護、系統修復、綜合治理。

  據介紹,自然資源統一確權登記將以不動産登記為基礎,由自然資源主管部門按照分級和屬地相結合的方式進行登記管轄。自然資源確權登記信息與水利、林草、生態環境、財稅等相關部門管理信息互通共享,服務自然資源資産的有效監管和保護。從2019年起,5年內將基本完成全國重點區域自然資源統一確權登記,在此基礎上,通過補充完善的方式逐步實現全國全覆蓋。(記者朱雋)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