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再次上調債務上限

2019-07-26 09:57:57 | 來源:經濟日報 | 責編:韓東林

  經濟日報華盛頓電 :美國總統特朗普日前宣佈,已經與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米奇·麥康奈爾、少數黨領袖查爾斯·舒默,以及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和少數黨領袖凱文·麥卡錫就兩年期初步預算協議達成一致。該協議同意提高未來兩年聯邦政府支出上限,並將財政部發債權限延長至2021年7月31日。

  財政部2020年可自由支配開支的預算上限將由2019年的1.321萬億美元增至1.37萬億美元,2021年則增至1.375萬億美元。

  自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美國國債一直快速增長,特朗普在2017年實施減稅計劃後,政府從企業所得稅中獲得的收入降低。2019財年聯邦收入低迷,整體收入增長不到3%。美國財政部數據顯示,美國公共債務規模已突破22.4萬億美元。

  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在寫給佩洛西的信中説,如果沒有及時提高債務上限,根據最新預測,在財政部耗盡所有“非常規”權宜之計後,政府資金可能在9月初國會復會之前就已耗盡。因此,他敦促國會在休會前儘快提高聯邦政府債務上限,避免政府債務違約。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曾表示,如果無法上調政府債務上限,將造成不確定性。不能按時償還所有的政府債務將是一件大事,可能會對美國經濟産生大規模負面影響。美國政府應該如期償債。(記者關晉勇報道)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