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阿中海運業合作再升級

2019-07-26 09:55:43 | 來源:經濟日報 | 責編:韓東林

  新任阿布扎比港務局主席法拉赫·穆罕邁德就阿布扎比王儲穆罕默德·本·扎耶德·阿勒納哈揚日前接受經濟日報記者採訪表示,阿聯酋阿布扎比王儲穆罕默德日前對中國的國事訪問將鞏固兩國戰略性經貿關係,有助於加強雙方各領域合作和經濟可持續發展。

  法拉赫表示,一直以來,阿布扎比高度重視參與中國“一帶一路”建設,正是在“一帶一路”合作帶動下,阿布扎比港務局與中國多家企業建立了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今年,阿布扎比港務局與中遠海運港口有限公司合資經營的中遠海運港口阿布扎比碼頭完成首艘大型集裝箱船舶靠泊作業。該港口被稱為“中遠海運中東第一港”,將被打造成中遠集團全球37個港口網絡的區域樞紐,也將有助於阿布扎比發展與“一帶一路”相關國家和地區的貿易往來。此外,阿布扎比港務局與江蘇海外投資有限公司合作在哈利法工業城建立的中阿産能合作示範園吸引了眾多中國企業,該項目總投資達到62億迪拉姆。

  法拉赫表示,阿布扎比港務局堅持外向型發展戰略,希望與中國進一步加強合作。穆罕默德王儲對中國的訪問將為兩國在海運業的合作注入新的動力。(本報駐阿布扎比記者 王俊鵬)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