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拓一帶一路市場 青島外貿逆勢上揚

2019-08-06 08:53:43 | 來源:人民日報 | 責編:鄭思雯

  7月31日,汽笛聲中,“APL青島004W號”集裝箱船緩緩駛離青島港,載著青島嘉信貿易有限公司的15箱貨物,前往沙特。積極開拓“一帶一路”市場,今年以來,青島市外貿逆勢上揚,交出一份漂亮答卷。

  商務部公佈的數據顯示,今年1至6月,青島實現累計進出口2806.56億元,增長17.2%,其中出口1598.82億元,增長12.3%,進口1207.74億元,增長24.4%,進出口增幅高於全國13.3個百分點。

  青島市商務局介紹,上半年外貿進出口中,青島民營企業拉動作用明顯,佔全市出口比重的61.8%;機電産品、農産品、紡織服裝出口和大宗商品、消費品進口增長較快;“最大亮點是對‘一帶一路’市場進出口的增長,佔了半壁江山。”商務局局長趙士玉説,今年上半年,青島對“一帶一路”國家進出口總額1436.03億元,增長22.8%,佔比51.2%。其中出口876.17億元,增長16.8%,佔比54.8%;進口559.86億元,增長33.5%,佔比46.4%。例如,青島雙星輪胎工業有限公司調整産品結構,今年上半年,出口8.4億元,增長62.7%。中車青島四方機車車輛股份有限公司進一步完善海外行銷網絡,今年上半年出口7.1億元,增長146.9%。(記者徐錦庚)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