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塔河油田原油産量突破1億噸

2019-08-22 09:25:10 | 來源:經濟日報 | 責編:王濤

  近日,位於新疆塔裏木盆地的中石化西北油田主力區塊——塔河油田累計原油産量突破1億噸,成為我國首個以海相碳酸鹽岩油藏為主、個體原油産量達到億噸級目標的油田。

  據介紹,海相碳酸鹽岩油藏非均質性強,像一個個深埋地下的山水溶洞,其勘探開發屬於世界級難題。西北油田科研人員攻堅克難,創新形成了適合塔裏木盆地複雜地質條件的勘探開發配套技術,有效破解了這一難題。

  據介紹,西北油田科研人員通過一系列措施提高采收率,讓油田煥發青春。“沙48井”是塔河油田的發現井之一,在進入開發後期,通過注氣等增油手段,目前仍在産油,已累計開採原油逾74萬噸。目前,塔河油田探明原油儲量13.5億噸,年産油能力約600萬噸。為確保塔河油田穩産,西北石油人將通過提升油氣勘探技術手段和能力,持續加大油氣勘探開發力度。(記者 喬文匯)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