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系列論壇第二場活動舉行——5位企業家暢談國家經濟建設成就

2019-08-23 09:51:19 | 來源:新華網 | 責編:王濤

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系列論壇第二場活動舉行——5位企業家暢談國家經濟建設成就

  8月22日上午,由中央宣傳部、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北京市委聯合主辦,人民網、新華網、央視網承辦的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系列論壇第二場在新華網媒體創意工場MR智慧演播室舉行。圖為企業家與網友互動。新華網 焦鵬 攝

  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22日上午,中央宣傳部、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北京市委聯合舉辦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系列論壇第二場活動,邀請3位在國民經濟發展領域具有重要作用的中央重點國有企業主要負責同志、2位處於世界科技發展前列的民營企業主要負責同志,暢談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年來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相關領域發展成就,並與網民開展在線交流。

  企業是經濟最基礎、最活躍的細胞。從建立現代企業制度到服務國計民生,從堅持變革創新到“走出去”全球佈局,經過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年來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的拼搏奮鬥,中國企業整體不斷發展壯大,成為中國經濟穩中有進、前景光明的生動體現。論壇上,5位企業家向現場觀眾和廣大網民講述了各自企業發展的精彩故事。

  一杯四川雅礱江水電站的“改革之水”,一杯經過凈化的洱海“轉型之水”——國家開發投資集團有限公司黨組書記、董事長王會生用“兩杯水”的故事,生動詮釋了國投誕生和發展的不凡歷程。他表示,作為首家國有投資控股公司,國投在國民經濟中發揮了投資導向、結構調整和資本經營的獨特作用,未來將堅持“為美好生活補短板,為新興産業作導向”的戰略定位,繼續“為國而投”。

  1996年我國粗鋼産量突破億噸大關,2018年達到9.28億噸,佔據全球半壁江山……中國寶武鋼鐵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陳德榮動情回顧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尤其是改革開放以來,我國鋼鐵工業取得的巨大成就。“鋼鐵強則製造強,製造強則國家強。”他説,寶武將堅守鋼鐵報國初心使命,致力成為全球鋼鐵業引領者,堅定不移為人民幸福、民族復興提供強有力的鋼鐵後盾。

  “東風”勁吹、“紅旗”招展、快舟飛天……軍工央企中國航天科工集團有限公司近年來在服務國家戰略、服務國防建設、服務國計民生方面不斷取得新突破。“我們始終堅持‘國家利益高於一切’的價值觀。”航天科工黨組副書記、總經理劉石泉表示,企業將不斷推進自主創新,為祖國牢牢築起堅不可摧的鋼鐵長城,在新時代創造讓世界刮目相看的航天奇跡。

  從生産錄音磁帶起家,到進入電話機、彩電和通訊等産業,再到在半導體顯示等先進技術領域有所作為——回首38年風雨路,TCL創始人、董事長李東生表示,企業的成長既得益於時代帶來的機遇,也是堅守實業的成果。他説,近年來中國經濟轉向高品質發展,創新驅動、轉型升級使民營經濟迸發出更強勁的動力,TCL將繼續堅持變革創新、堅韌實幹。

  “創新決定我們能飛得多高,而品質決定我們能走多遠。”小米集團創始人、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雷軍講述了堅持信息技術與製造業深度融合,帶動産業高品質發展,也促使企業成為最年輕的《財富》世界500強的創業故事。他表示,民營企業家應自覺承擔更大的歷史使命,不負時代、國家、民族的期望,全力以赴打造具有世界競爭力的一流企業。

  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系列論壇共六場活動,由人民網、新華網、央視網負責承辦,目前已舉行兩場,其餘活動將於8月28日、9月4日、9月11日、9月19日分別舉行。(記者 王希)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