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壯美黑土地

2019-08-27 09:01:50 | 來源:人民日報 | 責編:陳晨

神奇壯美黑土地

  

  每一片土地都有屬於它的顏色。 

  黑龍江,有最深沉的黑。從亙古荒原到北國糧倉,一代代人辛勤耕耘黑土地,端牢中國飯碗,奉獻萬億斤糧。大慶油田,人們發揚鐵人精神,60年來為國家生産近24億噸石油。

  它也有最清爽的綠。大小興安嶺植被覆蓋率逐年增長,像一道綠色長城挺立在祖國北疆。森林旅遊、生態農業和綠色食品,正成為強省富民、脫貧攻堅的新動能。到去年,全省綠色有機食品認證面積已達8046萬畝。

  當千里冰封、萬里雪飄,這裡又披上最純潔的白。2018—2019年冰雪季,黑龍江共接待省外遊客2044萬餘人次。

  其實,何止於此!

  大國重器冷峻的銀、烏蘇裏江澄澈的藍、萬頃良田豐收的金……它們都是黑龍江70年奮鬥的底色。

  邁入新時代,神奇黑土地煥發無限活力,壯美黑龍江奔騰不息!(柯仲甲) 

  

  圖片説明:

  圖①:大興安嶺松嶺區嫩江源南甕河濕地美景。

  本報記者 雷 聲攝 

  圖②:撫遠的赫哲族百姓捕獲大魚。

  肖殿昌攝 

  圖③:大慶油田工人在風雪中進行抽油機安裝。

  陳彥龍攝 

  圖④:中國一重軋電製造廠檢查人員正在檢測加工完成的軋機工作輥。

  于佔坤攝 

  圖⑤:積雪在雪鄉形成了美麗的“雪蘑菇”。

  金明哲攝 

  圖⑥:大興農場秋收。

  趙 祥攝 

  版式設計:蔡華偉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