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進製造業高品質發展

2019-09-23 08:57:31 | 來源:人民日報 | 責編:陳晨

  原標題:安徽 推進製造業高品質發展——前7月製造業實際使用外資增長11.4%

  走進坐落在安徽合肥新站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內的京東方廠區,産品展示區的一面墻上,陳列著6代線至最新的10.5代線液晶面板,折射出該公司在新型顯示領域掌握的核心科技。

  少有人知的是,合肥京東方及其上下游企業所構成的千億元級産業是“無中生有”。2008年,為了讓京東方6代線落戶當地,合肥市多方整合資金支持京東方公司發展。“開放的營商環境,高效的辦事效率,為企業快速投産打下了基礎。”京東方科技集團副總裁、合肥區域總經理張羽感慨,合肥是京東方的“福地”。日前,京東方合肥10.5代TFT—LCD生産線實現滿産,月投入玻璃基板達到120萬片,在65英寸、75英寸市場的全球出貨量排名居首。

  毗鄰京東方的,是一家專門從事生産玻璃基板的外資公司,具有全球首條10.5代線液晶玻璃基板生産線。為了降低運輸成本、減少途中破損,該公司于2015年落戶合肥,並通過一條連廊將兩家企業緊密相連。

  得益於京東方的帶動,顯示産業上下游企業紛至遝來。目前,合肥新型顯示産業基地已集聚企業80家,涵蓋面板、基板、偏光片、顯示光源等全部生産環節,2018年規模以上企業産值888億元。

  “近年來,安徽出臺了製造強省建設方案和製造強省‘政策10條’,並配套支持機器人、積體電路、新能源汽車、生物醫藥産業等系列政策。”安徽省經濟和信息化廳副廳長王燈明説,安徽梯次推進新興産業重大基地、重大工程、重大專項建設,加快形成一批産業鏈完整、實力較強的産業集群,推進製造業高品質發展。

  去年,世界最薄0.12毫米電子觸控玻璃下線,第六代柔性顯示器生産線開工,新能源汽車産銷量突破12萬輛……安徽邁向製造業強省的步伐鏗鏘有力。

  截至目前,累計有87家境外世界500強公司在安徽設立163家企業。今年前7個月,安徽實際使用外資111.1億美元。其中,製造業引資高於全省平均增幅,製造業實際使用外資58.7億美元、增長11.4%,拉動全省引資增長5.6個百分點。(記者 朱思雄 韓俊傑)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