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業銀行集團聯動完成全市場首例大商所價差互換業務

2019-10-08 18:11:20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陳晨 | 責編:王濤

  國際在線財智頻道消息:9月25日,在興業銀行集團成員協同下,興業期貨全資風險管理子公司興業銀信資本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興業銀信資本”)通過大連商品交易所綜合服務平臺,與廈門象嶼物流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達成以玉米期貨跨期價差為標的的商品互換交易。這是大連商品交易所上線價差互換業務以來的全市場首筆交易,標誌著大商所商品互換業務邁上一個新臺階。

  據了解,2018年末大商所上線綜合服務平臺, 興業銀行首批取得綜合業務指定存管銀行資格,由興業銀行大連分行為大商所商品互換業務交易商和客戶提供存管及配套銀行服務,興業銀信資本也于2019年取得大商所商品互換業務交易商資格。

  基於此,近期興業期貨與興業銀信資本在興業銀行同業金融部、大連分行及廈門分行的協同聯動下,與廈門象嶼在大商所商品互換業務合作的基礎上,不斷積極探索利用衍生品進行風險管理的方案。8月26日,大連商品交易所推出以跨期價差和跨品種價差為標的的商品互換業務新模式,是對原商品互換業務的進一步擴充和拓展。此次興業銀信資本的玉米跨期價差互換業務,為廈門象嶼的現貨貿易提供了風險管理工具,不僅匹配貿易企業在基差貿易上的風險管理需求,協助企業有效控製成本,提前鎖定利潤,使貿易企業可以更專注于主營貿易業務而無需擔憂商品價格波動風險,而且以組合方式收取保證金,提高了企業的資金利用效率。

  “此次通過跨期價差互換為貿易企業現貨交易對衝風險敞口,是興業期貨與興業銀信資本踐行金融服務實體經濟的創新之舉,具有里程碑意義,更是興業銀行集團內部聯動,為實體企業提供綜合化金融服務的典型案例。”興業期貨董事長吳若曼表示。

  為推動此次互換交易,興業銀行廈門分行與興業期貨、興業銀信資本積極互動,共同走訪洽談合作方案,有效推動該創新業務落地。興業銀行大連分行為興業銀信資本及相關公司提供了包括賬戶開立、結算劃轉,居中協調等一系列服務,保障了業務順利落地,為興業銀行集團立足大連區域特色,佈局相關金融服務提供了重要支點。

  作為興業銀行集團成員之一,興業期貨充分發揮銀行係期貨公司的牌照優勢,不斷推進業務創新和專業發展,積極探索服務實體經濟的新方向,並通過興業銀信資本充分發揮在衍生品投資、風險管理服務上的功能,以“場外衍生品”、“商票通”等銀期特色産品為抓手,全面推進業務發展,為企業高品質發展提供優質、高效的綜合化期貨金融服務。

  近年來,興業銀行順應直接融資發展趨勢和實體客戶融資需求變化,立足自身市場化基因和資源稟賦,以“商行+投行”為抓手,持續推進輕型化轉型。作為金融市場業務的領先者,興業銀行十分重視通過發展FICC(固定證券收益、貨幣及商品)業務,幫助實體企業應對金融市場波動,規避風險,並形成從原先單一的匯率避險産品覆蓋到涵蓋匯率避險産品、本外幣利率互換、結構性存款等代客FICC業務全産品並重的業務模式,著力打造“FICC專業銀行”,切實助推金融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和高品質發展。(消息來源:興業銀行上海分行)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