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區域發展指數持續提升

2019-11-06 09:01:45 | 來源:經濟日報 | 責編:陳晨

  國家統計局5日發佈的數據顯示,根據測算,2018年京津冀區域發展指數為160.13,比上年提高6.14個點。

  其中,共享發展指數最高且上升趨勢最為明顯,創新發展指數和綠色發展指數呈穩步提升趨勢,3個分指數分別為248.27、158.27和146.84,是推動京津冀區域發展指數上升的主要力量;協調發展指數和開放發展指數分別為122.08和125.17。

  2014年以來,京津冀區域發展指數出現較大幅度提高,2018年比2013年年均提高8.49個點,快於2010年至2013年期間年均提高水準2.59個點,反映出在協同發展戰略帶動下,京津冀區域迎來前所未有的歷史機遇,政策帶動、創新驅動、投資拉動等各方面力量為區域發展帶來實實在在的“紅利”。(記者 林火燦)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