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管轉型提速 興業銀行財富管理優勢再上臺階

2019-11-08 18:02:26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財智頻道消息:作為第三家獲批籌建理財子公司的股份制商業銀行,興業銀行全資理財子公司——興銀理財有限責任公司正在緊鑼密鼓籌建中。興銀理財定位於未來興業銀行理財産品中心,在産品線佈局上緊扣客戶需求及市場導向,針對不同客戶類型,積極構建品類齊全、屬性明確、風險明晰、符合需求的理財産品線,覆蓋全市場投向、涵蓋主流投資策略。興業銀行通過與母行的協同聯動,推動集團整體財富管理能力和客戶服務能力的不斷提升。

  興業銀行資産管理事業部總經理顧衛平表示:“未來興銀理財主要發力方向將是‘固定收益+’及權益類産品”。一方面,在相當長的時期內,“固定收益+”能夠契合銀行理財主要客群的低風險偏好也是銀行資管機構擅長的産品類型;另一方面,權益類産品將是興銀理財形成差異化競爭、提升業務價值的重要抓手。

  客戶是財富管理的核心。近年來圍繞客戶日益增長的多元化財富管理需求,興業銀行發揮資管業務在“商行+投行”的紐帶作用,打通客戶財富管理需求和企業融資需求,深化推進理財業務轉型,持續增強財富管理能力。在普益財富銀行綜合理財能力排名中,興業銀行已連續八個季度蟬聯第一。

  産品端,興業銀行一方面以客戶為中心,順應資管新規要求和市場需求,加快理財産品凈值化轉型,契合銀行客戶風險偏好,降低産品凈值波動,增強收益穩定性。截至2019年9月末,興業銀行理財規模超過1.3萬億元,較去年末上升4.19%,其中,符合資管新規的凈值型産品餘額已達5136億元,在理財總規模中的佔比近40%。另一方面,針對不同類別客戶的偏好和風險承受能力,今年以來,興業銀行通過對客戶需求分層分類管理,進一步完善産品線佈局,相繼推出“添利快線”“添利小微”“添利日日生金”等新型理財産品,有效滿足了企金客戶結算性資金、零售代發工資需求;推出“固收+權益”類型的“睿盈”産品,有效滿足客戶對權益類産品的投資需求。其中,首款固定收益增強型凈值理財産品-穩利睿盈-年年升産品,認購期間內實現銷量73.5億元;私募“聚利”固收類産品發行常態化,豐富了服務融資客戶的新途徑。

  投資端,秉承“商行+投行”戰略導向,發揮興業銀行投行領域債券業務優勢,研究賦能,通過“投承一體化、投研一體化”,以“投資地圖”為抓手將客戶沙盤轉換成資産沙盤。興業銀行通過對理財項下各類投資資産建立區域、行業、風險準入、集中度等標準,有效識別發債主體的資質和風險,深度挖掘投資價值,為理財産品構建和儲備優質資産。截至9月末,全行理財項下債券大類資産在全行理財大類資産中佔比提升至54%,較去年末提升6個百分點。在權益投資方面,自主投資和委外投資相結合,依託興業銀行龐大的同業“朋友圈”,拓展投資邊界,提升資産配置能力。

  金融科技將成為未來銀行理財子公司的核心競爭力和重要發展引擎已成為行業共識。顧衛平表示,在立足母行興業銀行金融科技領域積累的優勢和稟賦基礎上,未來將通過數據倉庫等技術搭建理財子公司自己的數據中心,利用傳統數據模型、數據挖掘等技術賦能投研。從“研”入手,將大數據分析利用在宏觀研判或信用分析上,落地至“投”,結合數據資源、演算法模型、策略投資等探索量化交易、智慧決策在理財業務的應用。(消息來源:興業銀行上海分行)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