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續發展債券首亮櫃檯市場 興業銀行開售國開綠色金融債

2019-11-14 13:50:43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財智頻道消息:國家開發銀行全國首單可持續發展專題“債券通”綠色金融債券近日發行。作為本期債券的櫃檯承辦行,11月13日至11月20日興業銀行客戶可通過網點櫃面、手機銀行及企業網銀等渠道申購本期債券。

  據介紹,本期發行的國家開發銀行2019年第一期綠色金融債券(簡稱“19國開綠債01”,債券代碼為“1902001”)是可持續發展債券首次亮相櫃檯市場。本期債券總規模不超過100億,期限3年期,募集資金主要用於重慶市林業生態建設暨國家儲備林項目等專項支持長江大保護及綠色發展的綠色項目。本期債券將於2019年11月13日至11月20日在銀行櫃檯申購,11月25日上市起息。

  據了解,本期國開綠色金融債面向全國個人、企業客戶銷售,起購金額100元,最小遞增單位為100元面值,票面利率3.10%。分銷期內,個人和中小機構投資者可以通過興業銀行全國各網點櫃面認購,也可通過興業銀行電子渠道(包括企業網上銀行和手機銀行)認購。上市日後,投資者可以根據雙邊報價機制進行自由買賣,櫃檯交易實行T+0結算。

  作為中國綠色金融領先者,截至2019年10月末,興業銀行已累計為18941家企業提供綠色金融融資21070億元,綠色融資餘額9759億元,探索出了一條“寓義于利”的可持續發展之路。本次櫃檯開售國開綠色金融債是興業銀行以綠色金融推動高品質發展的又一舉措。據了解,興業銀行是銀行間市場國開債長期以來的主要做市交易商,自2018年末首次通過銀行櫃檯發行國開債以來,已常態化發售43期櫃檯國開債,積累了豐富的銷售與交易服務經驗。

  據悉,國開綠色金融債是指經中國人民銀行批准,由國家開發銀行在全國銀行間債券市場及櫃檯債券市場發行的,募集資金全部用於支持綠色産業項目,如環保、節能、污染防治、林業開發和清潔能源等項目投放的金融債券。國開綠色金融債屬於類主權債券,安全性高,購買國開綠色金融債既是投資也是助力國家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和生態文明建設。國開綠色金融債買賣便捷,可通過興業銀行手機銀行(個人客戶)、企業網銀(企業客戶)及櫃面渠道(個人及企業客戶)進行申購及交易。債券上市後,交易日10:00-15:30可通過興業銀行手機銀行、企業網銀或櫃面渠道進行交易,資金即時到賬,流動性無虞。就購買方式及途徑來説,個人客戶持有興業銀行理財卡通過適應性測試並簽署《興業銀行個人客戶全國銀行間債券市場櫃檯業務協議書》及風險揭示書後即可開通櫃檯債券業務。開通後可通過興業銀行手機銀行或網點櫃面進行申購或買賣。企業客戶需開立興業銀行一般結算戶,在網點櫃面簽署《興業銀行機構客戶全國銀行間債券市場櫃檯業務協議書》及風險揭示書,開放全行轄內通存通兌功能後,開通櫃檯債券業務。開通後可通過興業銀行企業網銀或網點櫃面進行申購或購買。(消息來源:興業銀行上海分行)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