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證券:遠離非法證券活動 樹立理性投資理念

2019-12-26 11:14:22 | 來源:北國網 | 責編:馮實

  近期,一些不法分子借“科創板”“創業板”“納斯達克”等概念炒作,編造公司即將到上海、深圳或境外交易所上市的噱頭,誘導不明真相的個人購買所謂“原始股”;有的公司在推銷産品時兜售“原始股”,承諾高比例分紅,吸收大量社會公眾資金。這些多是騙人錢財的違法犯罪活動。

  為了防止上當受騙,保護好自己的財産利益,東吳證券建議普通個人投資者通過以下合法渠道參與股票投資買賣。

  一是上海證券交易所和深圳證券交易所。開有A股證券賬戶的個人投資者可以通過證券公司申購擬上市公司首次公開發行的新股,購買上市公司以配股、增發等形式發行的股票,也可以參與上市公司股票的日常交易。買賣深圳證券交易所創業板和上海證券交易所科創板股票的個人投資者應當滿足一定的適當性要求。

  二是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新三板)。新三板是經國務院批准的全國性證券交易場所,開有新三板賬戶的個人投資者可以通過證券公司申請參與新三板掛牌公司股票買賣。參與新三板掛牌公司股票買賣的個人投資者應當滿足一定的適當性要求。

  三是區域性股權市場(也稱四板)。區域性股權市場(一般稱為“股權交易中心”或“股權交易所”)是按照國務院規定設立的私募證券的發行、轉讓場所,受所在地省級人民政府和中國證監會的協同監管,個人投資者可在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計劃單列市四板市場開戶買賣其掛牌公司或展示企業股票。參與四板市場股票買賣的個人投資者應當滿足一定的適當性要求。

東吳證券:遠離非法證券活動 樹立理性投資理念

  東吳證券防範非法證券活動宣傳海報

  此外,需要提醒的是,凡未經中國證監會核準,而採取廣告、公告、廣播、短信、推介會、説明會、互聯網以及其他公開勸誘等方式向社會不特定對象銷售股票的,屬於非法證券活動。遇到推銷股票或公開勸誘時,要擦亮眼睛,提高警惕,謹防上當受騙,造成財産損失。一旦發現自己的合法權益受到侵害,請及時向公安機關報案。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