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級國家級科技企業孵化器 啟迪之星(內江漢安)孵化器實至名歸

2019-12-31 17:12:41 | 來源:中國網 | 責編:馮實

晉級國家級科技企業孵化器 啟迪之星(內江漢安)孵化器實至名歸

孵化器前臺

       近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公佈了2019年度國家級科技企業孵化器名單,全國197家機構獲得認定,啟迪之星(內江漢安)孵化器位列其中,啟迪之星(內江漢安)孵化器獲得國家級孵化器的認定,標誌著內江市新添一家國家級孵化器,對推動內江市科技創新工作、助力內江市創新創業領域的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根據科技部火炬高新技術産業開發中心最新數據顯示,全國只有大約9%的孵化器夠得著“國家級”的名頭,而對於在2017年底才正式亮相的啟迪之星(內江漢安)孵化器來説,究竟做了哪些突破與創新,在兩年時間內將孵化器運營到獲得國家級稱號。

       一、打造全鏈條創新創業生態圈

       啟迪之星(內江漢安)孵化器位於內江市東興區蘭桂大道377號,地處內江市新城中心板塊,孵化器總面積一萬餘平,于2017年12月正式亮相。內江高新區引入“啟迪之星”建設運營孵化器,啟迪之星前身成立於1999年的清華科技園,是科技部火炬中心認定的首批國家級孵化器。啟迪之星進駐後,根據內江市提出發展“新材料、新能源、新裝備、新醫藥、大數據”的産業方針,以“孵化器+科技金融+創新基地”為核心,積極探索全新的科技創新服務模式,並依託啟迪全球創新孵化網絡資源,在“創新人才培養、創業企業孵化、科技金融投資、科技成果轉化、主導産業導入”的五位一體科技創新體系指導下,通過“兩體兩庫”的搭建,有力地幫助入孵企業把握商機,提供豐富的創業資源,找準創業癥結所在,推動企業發展。

晉級國家級科技企業孵化器 啟迪之星(內江漢安)孵化器實至名歸

創業活動現場

      啟迪之星運營孵化器以來,不斷延伸擴展孵化服務內容,為入孵企業提供更加專業、更有效果、形成體系的服務。孵化器定期開展的創業沙龍、創業匯、創業行等九大品牌活動,從普適性創業培訓、創業導師指導、投融資對接洽談等方面為創業者和創業企業提供專業、系統的孵化服務,因此逐漸形成了科技人才服務、創業培訓指導、科技金融諮詢、技術成果轉化等九大服務體系,並形成了連結“政、産、學、研、金、介、貿、媒”八個維度的活動體系,全方面加速入孵企業發展。

      二、深耕孵化服務

      隨著創新創業生態體系的搭建,入孵企業逐漸增多,為了加強孵化器規範管理,為企業提供高品質服務,做到精準服務入孵企業。啟迪之星(內江漢安)孵化器以內培為主、外訓為輔打造了“3+3+N”的培訓體系,全方位提升孵化器運營人員服務品質與水準,並走進企業,定期收集企業需求及創業難點,擴展孵化器深度服務。

晉級國家級科技企業孵化器 啟迪之星(內江漢安)孵化器實至名歸

企業走訪

       憑藉著時刻與在孵企業保持緊密聯繫,孵化器開展“全程陪跑”的深度跟蹤服務,幫助企業挖掘核心技術點,助力入孵企業發展壯大。在深度服務這一基礎上,孵化器打造了包含網格員、技轉員、輔導員在內的“六大員工程”,以解決收集到的企業難點及需求。在這樣的體系下,啟迪之星(內江漢安)孵化器打造了一支全員接受科技企業孵化器從業人員培訓的專業管理團隊,建立了多達20余人的創業導師庫,並引進專業的服務機構和平臺為企業服務。

      截止目前,孵化器深度服務的開展,已成功協助5家企業成長為高新技術企業、71家成為科技型中小企業,扶持28家企業在區域性股權交易中心掛牌,幫助60家入孵企業申報政策資金累計達3500萬,2家企業獲得創投機構的投資。

晉級國家級科技企業孵化器 啟迪之星(內江漢安)孵化器實至名歸

入孵企業在區域性股權交易中心掛牌

       三、紮根孵化成就榮譽

       啟迪之星(內江漢安)孵化器在短短兩年的時間裏打造了符合內江市創新創業環境的孵化體系,全市所有技術轉移中心和技術交易平臺設置在孵化器,內江市人才之家、內江市返鄉創業協會和高新區“新聯會”也入駐孵化器為入孵企業提供服務。同時還建立了完備的健身設施並引進“997創業咖啡”,讓企業在繁忙之餘能夠放鬆身心。完善的孵化體系及深度服務脈絡吸引了內江市甚至川南許多科研團隊的入駐,孵化器的高速發展也推動了創業企業成長,並實現內江科技自主創新産業結構轉型升級。

       憑藉著完善的孵化體系及專業的管理團隊,啟迪之星(內江漢安)孵化器先後承辦了第二、三屆“內江高新杯”創客大賽高新賽區、四川省第二屆“天府杯”創業大賽(內江賽區)和四川省第二屆“天府杯”創業大賽大學生組別全省決賽等創業大賽。在承辦各類創業比賽的同時,啟迪之星(內江漢安)孵化器也憑藉強大的創業導師團隊輔導入孵企業參賽,至今已獲得2個國級賽事獎項、8個省級賽事獎項、19個市級賽事獎項的優異成績。因此啟迪之星(內江漢安)孵化器在獲得國家級孵化器的認定之前,就已獲得了多項載體榮譽:

       2017年被評為省級大學生創新創業示範園區(孵化基地),獲得內江市2017年度就業創業工作先進集體等榮譽稱號;

       2018年成為四川省科技孵化載體服務聯盟成員單位,並被授予四川省技術轉移示範機構、內江市返鄉創業示範園;同年被省級科技企業孵化器評價結果為良好級。

       2019年省級科技企業孵化器評價結果為“A類優秀”,並被評選為“中國百家特色空間”,同年被四川省科技孵化載體服務聯盟評為先進集體。

晉級國家級科技企業孵化器 啟迪之星(內江漢安)孵化器實至名歸

啟迪之星(內江漢安)孵化器榮譽

       兩年時間,啟迪之星(內江漢安)孵化器就完成了從無到有,從有到優,從優到新完成了質的轉變。到2019年12月,啟迪之星(內江漢安)孵化器累計孵化企業120余家,企業創業就業人員近1000人,涌現了一批成長型好、發展較快的初創型企業,塑造了內江市創新創業嶄新形象,為內江市高新區創新驅動轉型發展注入了新動能。(圖文:商聞)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