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合力 助推復工

2020-02-11 09:22:56 | 來源:人民日報 | 責編:王濤

  2月10日一早,在浙江省寧波市精益飛達軸業有限公司的生産車間,只見在一條有18道工序的汽車傳動軸生産線上,機器正在不停運轉,10名工人在檢查設備的運行情況。公司董事長董雲岳對記者説:“復工備案272人,目前已全部到崗。”

  “我們公司主要研發製造各類精密軸,年産量達20多億支。目前來看,訂單總體充足,復工遇到的最大難題就是工人缺口,生産線只能開到一半。”董雲岳告訴記者。

  精益飛達現有兩個廠區,員工800多人,受疫情影響,目前復工備案的主要為本地員工,“外省回來的100余名老員工,都還在14天的隔離觀察中。”董雲岳説。

  對於原材料供應與企業資金,董雲岳倒是有些底氣:“目前主要原材料供應商已承諾正常供應,我們在銀行也有三四千萬元的授信額,增強了我們的復工信心。”

  門崗統一體溫測量記錄、口罩分發制度、個人疫情防控承諾書……董雲岳説,為了保障員工健康,企業在防疫方面下足了功夫。

  隨著企業的全面復工,寧波市奉化區特別組建了經信、金融、衛健等10個主要涉企單位成立區級企業服務中心,配套建立了企服值班周制度,接待受理線上線下的企業政策諮詢與困難訴求。

  “我們開通綠色通道,幫助企業協調解決生産過程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保障企業的用電、用水和原材料供應等需求,在特殊時期與企業共渡難關。”奉化區經信局副局長趙海芳説。(記者 竇瀚洋)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