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企業探索“智慧化+工業”

2020-02-19 09:09:26 | 來源:經濟日報 | 責編:王濤

  新冠肺炎疫情給人民生命健康造成了危害,也給我國經濟運行帶來了影響。對此,要做好“兩條線”作戰的準備。“一條線”是抗擊疫情前線,防控阻擊疫情進一步蔓延;“另一條線”是經濟發展前線,保障企業復工復産。“兩條線”都很重要,互為支撐。對於生産企業,可以鼓勵“智慧化+工業”的模式開展創新。首先,一些高技術産業、能源行業、化工行業等已經部分利用機器人取代人工,實現了無人生産工廠。其次,通過人工智能技術改造生産線,實現停工不停産。最後,打造企業智慧化運作,鼓勵人工智能企業技術創新,加快人工智能在産業鏈上下游應用,實現企業內部和企業之間智慧化運作。(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副研究員 鄭世林)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