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惠家金融科技研究院:金交所的業務版圖與歸宿

2020-03-03 16:36:54 | 來源:北國網 | 責編:馮實

  2月28日,普惠家金融科技研究院(二期)研討會成功舉辦,普惠家管理層參與此次會議。研討會上,普惠家金融科技研究院(以下簡稱研究院)就金交所的業務版圖與監管格局進行了系統梳理和前瞻性分析。通過梳理金交所的歷史現狀、業務模式、産品流程及合規監管等內容,研究院對金交所模式的何去何從,給出了自己的答案。

  研究院指出,目前我國主要有五類金融交易所,分別是證券交易所、金融資産交易所、大宗商品交易所、期貨交易所及産權交易所。而在監管的約束及資本巨頭輪番佈局的背景下,取代交易所的是各地涌現的金融資産交易中心、互聯網金融資産交易中心和股權交易中心等。監管的耳提面命並不能阻止資本對牌照的渴求,下放到省級審批的交易中心不僅降低了新設平臺的難度,也降低了存量交易所的牌照價值。

  亂象的止息,往往需要下定不破不立的決心。對於金交行業來説,2019年是行業的分水嶺。《關於三年攻堅期間地方交易場所清理整頓有關問題的通知》的下發,為2019年各地交易場所整頓工作定下基調,也標誌著交易場所強監管時代的到來。

  專注于金融科技的普惠家金融科技研究院,除對金交所業務版圖及監管格局進行研討外,近期還依靠自身強大的金融科技能力,開發上線了社區信息管理系統。通過數字化、智慧化手段助力社區人員信息管理,為近期社區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支撐。未來,普惠家金融科技研究院將繼續深耕金融科技,借助金融科技力量為踐行普惠金融提供更多助力。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