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復工復産 騰訊將支持各地政府發放消費券

2020-03-23 10:46:22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王濤

  國際在線消息:為響應國家發改委關於促進消費擴容提質的號召,助力政府復工復産工作,騰訊宣佈推出消費券,日前在青島城陽區已率先上線,下一步將支持更多省市政府發放。

  據了解,消費券可根據各地需要精準定制不同行業、面額,通過多種方式直接發放至用戶微信卡包,進行微信商業支付時直接抵扣。未來,消費券還可結合公眾號、小程式等能力進行發放、領取和消費。

  騰訊推出電子消費券 支持政府發放

  日前,國家發改委、中宣部、財政部、商務部等二十三個部門聯合印發《關於促進消費擴容提質加快形成強大國內市場的實施意見》,各地相繼出臺了一些擴大消費的政策措施,其中包括消費券的推出和發放。

  騰訊支持各地政府推出微信電子消費券,用戶領取至卡包後,通過微信商業支付時自動減免。

  據了解,消費券的發放方式多樣,主要有三種方式:一是消費券可定向發至指定行業,用戶消費支付後即可獲得;二是用戶可通過微信錢包入口、微信卡包或微信支付公眾號菜單欄點擊領取;三是消費券主要通過政府官方APP來發放。未來,消費券還將提供更多能力,結合公眾號、小程式等進行發放、領取和使用。

  日前,消費券率先在青島城陽區落地,城陽區政府通過官方APP“愛城陽”面向全區居民發放微信電子消費券,市民在城陽區內的餐飲企業、體育場館、書店、零售商店消費即可抵扣使用。接下來,消費券將在更多省市陸續上線。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示意圖

消費券示意圖

  微信成助力復工復産有效的工具

  目前,微信支付已有超5000萬月活商戶,日均交易筆數超過10億。微信支付的高普及率和滲透率, 加上11.64億微信月活用戶的基礎,可滿足居民多樣性消費需求,輕鬆觸達基層小商戶,為政府精準扶持指定行業、引導居民消費提供保障。

  現在,微信已經成為各地構建“智慧+”消費生態體系、提高復工復産效率的重要工具,健康碼、複學碼等工具為人們復工出行、複學提供便利。據微信最新發佈的“復工者聯盟”大數據顯示,相較2月2日-10日,3月2日-10日微信支付餐飲行業總筆數增長135%,小程式點餐增長322%,超市支付筆數增長68%,便利店支付筆數增長37%。(圖/文:陳東)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