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養老金第三支柱建設 興銀理財推出首款養老理財産品

2020-04-10 17:01:38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財智頻道消息:2020年3月30日至4月9日,興業銀行理財子公司興銀理財首款養老型理財産品——“安愉樂享1號”成功發行並在較短時間內完成資金募集。該産品為5年期封閉式管理, 1元起購,免首次風險面簽且産品100%投資于固定收益類資産,不參與股票投資,五年內將不少於三次分紅,兼顧投資收益與流動性需求,適合中長期養老需求並且追求相對穩定收益的投資者。

  據了解,本款産品定位為絕對收益和低波動類産品,業績基準為5%至5.5%,在投資策略方面將採取中長久期+杠桿策略,精選優質信用債打底並根據對債券市場以及貨幣政策的判斷,靈活調整組合的杠桿比例,獲取穩定的票息收入的同時賺取套息利差收益。在上述策略的基礎上,産品將根據市場的變化及時進行交易性波段操作,動態調整組合久期,獲取超額收益。其中,超過5.5%的收益部分50%歸投資者所有。

  隨著我國人口老齡化加快,養老保障需求迅速增長,養老金第三支柱建設迎來向上拐點。作為養老金融先行者,興業銀行于2012年推出國內首個養老金融服務方案“安愉人生”。經過多年發展,該方案已形成涵蓋養老金金融、養老産業金融、養老零售金融三大領域、集“産品定制、健康管理、法律顧問、財産保障”四項專屬服務於一體的養老金融産品與服務體系。近年來,該行深度參與稅延養老保險試點與養老金第三支柱改革,在養老金金融創新方面取得顯著成效。截至2019年末,該行服務老年客戶超過1400萬人,綜合金融資産達11168億元。

  興銀理財作為興業銀行的理財子公司,依託興業銀行養老金融先發優勢,成立伊始,即把面向老年細分客群,創新養老理財産品作為該公司三大特色産品之一。作為興銀理財成立後的首款養老理財産品,“安愉樂享1號”的成功發行為興業銀行集團通過産品創新服務國家養老金第三支柱改革提供了更多的金融工具,也為深度參與養老金這一藍海市場作出了積極嘗試。(消息來源:興業銀行上海分行 )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