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銀行成功辦理上海自貿區首筆 商業銀行飛機項目融資業務

2020-05-12 15:07:35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財智頻道消息:4月30日,交通銀行上海市分行為交銀金融租賃有限責任公司成功辦理上海自貿區首筆商業銀行飛機項目融資業務,開創境內商業銀行與租賃公司在上海自貿區飛機抵押融資業務的先河。本次合作擴大了租賃公司境內中長期外幣融資渠道,有效降低租賃公司融資成本,節省租賃公司的外債資源,有力支持租賃公司境內航空業務的發展。

  作為唯一一家總部在滬的國有商業銀行,交通銀行始終將自貿區金融創新作為推動銀行轉型發展的重要戰略舉措。2019年5月,交通銀行上海市分行與上海浦東新區人民政府、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管委會聯合設立了自貿區金融創新聯合試驗室並將商業銀行支持租賃公司開展自貿區飛機項目融資作為試驗室創新項目之一。以往境內飛機項目融資主要通過境外融資實現,雖然價格佔優但需佔用租賃公司中長期外債額度。通過境內商業銀行辦理飛機項目融資,既可以解決中長期外債額度短缺的問題又可以提供和國際接軌的融資價格和服務水準。下階段,交通銀行上海市分行將進一步深入把握自貿區新片區和長三角一體化戰略契機,提供更優質的全方位綜合金融服務。(消息來源:交通銀行上海分行)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