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海外電子錢包取經支付寶安全技術 反黑産能力平均提升50%

2020-05-13 16:12:02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韓東林

  國際在線消息:在近日支付寶安全發佈會上,支付寶安全實驗室首席科學家趙聞飆透露,印度Paytm、印尼DANA、菲律賓GCash等五大電子錢包正在啟用支付寶安全系統,啟用後他們的反盜刷、反行銷作弊等反網絡黑産能力平均提升約50%。

  數據顯示,全球用戶數達12億的支付寶目前資損率僅為0.000064‰,而國際市場上第三方支付公司的平均資損率達2‰,相差了3萬倍,這也引發許多電子錢包前來中國取經。

  菲律賓排名第一的電子錢包GCash註冊用戶數超過 2000 萬,也就是每五個菲律賓人就有一位在使用。在當地推廣移動支付時,GCash發現最大的挑戰是菲律賓人擔心賬戶安全。GCash首席安全官Peach女士表示,引進支付寶的智慧風控體系後,有效防止了線上欺詐、盜刷等網絡黑産行為,整體安全能力提升顯著,用戶也能更安心使用了。

  調研顯示,支付安全是東南亞、南亞地區用戶選擇電子錢包的首要考慮因素。使用支付寶智慧風控體系的五大海外電子錢包中,印度Paytm、菲律賓GCash、巴基斯坦Easypaisa分別以5億用戶、2000萬用戶、1000萬用戶位列當地電子錢包首位,其中Paytm更是印度國民普及率最高的應用。馬來西亞TnGD、印尼DANA是位列該國年活用戶數第二的電子錢包。

  在安全性大幅提升後,2019年,馬來西亞TnGD、印尼DANA、菲律賓GCash還同步推出和支付寶一樣的“你敢付我敢賠”計劃,保證對用戶錢包中未經授權的交易進行全額賠付。

  趙聞飆表示,各國電子錢包所引進的是支付寶安全實驗室研發的智慧風控體系,該系統已升級至第五代系統AlphaRisk,並將持續技術出海,服務更多全球商戶和用戶。(文 南南)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