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進流程機器人技術 興業銀行上海分行優化企業開戶服務

2020-05-15 14:47:15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財智頻道消息:興業銀行上海分行持續踐行“以客戶為中心”的理念,以“優化企業開戶服務,推動改善營商環境”為宗旨,多措並舉認真查找企業開戶流程的“堵點”、精研客戶反映強烈的“痛點”。該行以科技為助力,積極探索創新,通過流程優化、産品創新、服務提升等多種手段,不斷優化企業賬戶服務流程。

  秉承“兩個不減、兩個加強”的原則,興業銀行上海分行將賬戶管理和風險防控有機結合,引入流程機器人技術,全新上線的賬戶管理機器人技術縮短了客戶開戶時間,實現了企業賬戶的全生命週期管理。

  在傳統企業開戶過程中,客戶手工填單多、易填錯、體驗差。銀行工作人員需將客戶信息錄入多套系統,耗時較長。針對該問題,興業銀行上海分行推出賬戶管理機器人系統的應用服務,在不改變原有業務操作流程的情況下,登錄工商系統及人行賬管系統查冊、核心繫統錄入企業開戶信息、報備人行賬管系統等原本由人工辦理的一系列操作步驟,全部都通過機器人系統完成,實現了企業開戶信息“一次錄入、多系統共享”。借助該項技術,櫃面操作人員可以減少機械重復性、高頻事務性的工作,從而提高櫃面服務效率,為客戶提供更加針對性、精細化、定制化的服務。

  據統計,通過機器人系統辦理一般存款賬戶開戶業務,可有效節約開戶時間8至15分鐘左右,基本存款賬戶開戶業務耗時壓縮在30分鐘左右,大幅提升業務辦理效率。“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興業銀行上海分行將不斷強化系統建設,優化操作流程,發揮“科技興行”的力量,為客戶提供更優質的金融體驗。(消息來源:興業銀行上海分行)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