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支招助消費者守住“錢袋子”

2020-06-01 17:56:37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財智頻道消息:交通銀行消費者權益保護活動“好戲連臺”,6月起“普及金融知識守住‘錢袋子’”“普及金融知識萬里行”等消費者保護活動即將陸續“上線”。據了解,在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以下簡稱“疫情”)防控常態化形勢下,為避免線下聚集,今年交通銀行把消費者保護宣傳活動的重心搬上了網絡,形式新穎的線上金融教育宣傳活動增強了社會公眾參與金融活動的風險識別能力和自我保護意識。本次系列活動中,交通銀行將通過直播、短視頻、微電影等多種形式幫助消費者練就自我保護的“火眼金睛”。

  關注交行的消費者不難發現,今年以來交行的微信公眾號、微博、手機銀行和“買單吧”APP上都出現了一檔常駐欄目——“姣姣説消保”。作為交行的消費者權益保護形象代言人,一個身著交行行服、年輕靚麗的卡通人物“姣姣”為消費者將各類金融安全知識娓娓道來。本次活動中,交行更是突破“次元壁”,推出了真人版“姣姣”,在線為消費者講解徵信、存款保險、投資理財、非法金融廣告識別等金融知識,助力消費者的金融知識儲備直線上升。

  近年來,交行不斷探索新媒體、新渠道在消費者權益保護中的創新應用。“3·15”期間,交行在自有微信公眾號上發佈了長圖《為了保障您的權利,我們很認真地做了這些事兒》,以通俗易懂的圖文形式為金融消費者“盤點”交行賦予客戶的八大權益。交行在手機銀行端打造的“以案説險”小欄目,通過常態化分析客戶諮詢、投訴,選擇消費者關切、社會關注的案例或問題,及時發佈相關金融知識。其中,《基金有風險,投資須謹慎。》《守護個人信息安全》《購匯細節需注意,資金來源要合規》等多篇金融知識小貼士,圍繞金融熱點話題為消費者排憂解惑。

  交行方面表示,消費者權益保護工作任重而道遠,後續將常態化地利用線上線下渠道為廣大消費者提供消保知識,不斷提升消費者的金融素養,關切陪伴消費者成長。此外,交行始終以金融消費者為中心,切實保障金融消費者合法權益,在合規銷售、合法宣傳、信息安全、投訴處理、宣傳教育、流程優化等方面堅持為消費者做實事、謀權益,築牢金融安全防護墻。(消息來源:交通銀行上海分行)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