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出復工復産加速度

2020-06-04 08:50:52 | 來源:人民日報 | 責編:王濤

  塔吊林立,焊花飛濺,機器聲隆隆,運輸車來回穿梭……華僑城集團旗下深圳華僑城瑞灣發展有限公司承建的寶安中心區濱海廊橋項目工地上熱鬧了起來。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濱海廊橋項目團隊一方面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為所有返崗管理人員及工人提供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檢測服務;另一方面通力合作搶工期,第一時間完成相關許可證辦理,為復工復産按下“快進鍵”。

  當前,全國疫情防控阻擊戰取得重大戰略成果,經濟社會秩序加快恢復。華僑城集團充分發揮央企“頂梁柱”作用,堅持疫情防控和重大項目復工“兩手抓”“兩手硬”,分佈在全國60余座城市的項目陸續復工,確保高品質完成全年目標任務。

  三項指引讓“頂梁柱”頂得住

  2月22日,華僑城集團以視頻方式召開全面復工復産動員大會,制定了詳細的復工實施方案,發佈3項指引文件,明確工作辦法。

  位於山西太原萬柏林區的華僑城·僑冠項目已于3月正式復工。相關負責人介紹,自復工以來,太原華僑城工程部根據集團的指引文件,對所有進場施工人員進行詳細排查,並一一進行核酸檢測,同時對生活區進行全面消毒,確保施工人員自身安全和他人安全。

  為保障各地景區恢復開放後的安全,《旅遊景區疫情防控及開園運營工作指引》對華僑城旅遊景區的綜合管理、內部防控管理、公共衛生、遊覽組織和異常情況處置等作了規範,堅持防控為先,實行限量開放,形成疫情防控閉環。

  華僑城各下屬企業根據集團的指引文件,結合所在地政府要求及自身情況,安全有序做好復工復産。

  康佳集團總部業務單元及駐外單位、主要生産基地基本實現復工復産,如期完成核心新品試産工作,發起新興産業發展投資基金佈局5G、半導體領域。華僑城北方集團業務“不打烊”、開標“不見面”,以“雲辦公”模式高效復工。華僑城雲南文投集團將項目行銷重點從線下轉向線上,以直播推廣、VR展示等方式啟動“雲復工”。華僑城華南集團佈局順德、中山、江門、珠海四地項目入選了廣東省2020年重點建設項目,目前正加緊推進。

  文旅項目復工按下“快進鍵”

  旅遊業是受疫情影響最大的行業之一。華僑城集團踐行央企使命,多措並舉,加快各地重點文旅項目復工進程,力爭按計劃如期完成重點文旅項目建設任務。

  3月,大批工人在深圳前海灣畔華僑城歡樂港灣項目建設工地上爭分奪秒、有序作業。受疫情影響,該項目中128米高的“灣區之光”摩天輪建設實際開工時間較原計劃推遲了30天。復工復産後,深圳濱海華僑城團隊開足馬力、日夜奮戰,高效高品質推進各項作業,全力以赴搶工期,在原定時間內完成最後6幅輪緣的安裝工作,並於3月21日順利合圓。

  中柬文化創意園項目于2019年3月正式開工建設,是“一帶一路”沿線重點文化建設項目之一。疫情防控期間,華僑城雲南文投集團按照防疫要求,結合柬埔寨暹粒省以及項目現場的實際情況,與施工方、監理方成立項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聯合工作小組,一手抓防疫工作,進行全封閉施工管理,阻斷病毒傳播路徑;一手抓建設,力爭建設進度不耽擱。

  據華僑城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華僑城所屬酒店開業率、景區開園率均超過80%,深圳、上海、成都、重慶、天津5地的歡樂谷也已開園。(記者 董絲雨)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