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銀行:數據中心再升級 科技賦能新金融

2020-06-18 17:53:32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財智頻道消息:6月18日,交通銀行與中國建築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建八局”)戰略合作簽約儀式在上海舉行。此外,交行新同城數據中心項目同時啟動。交通銀行副行長殷久勇、中建八局董事長校榮春參加該儀式。交行新同城數據中心項目是上海市閔行區發力“新基建”以來的標誌性工程,建成後將成為“當代領先、世界一流”的金融數據中心。

  據了解,交行新同城數據中心項目佔地面積117.36畝,總建築面積98836平方米,規劃放置10萬架伺服器,設計電力容量達到75兆伏安,設計建造運維全過程遵循國際uptimeT4標準,為近年來國內機櫃密度最大、系統可靠性最高、建設標準最嚴的金融類數據中心項目。2022年建成投産後,數據中心將涵蓋生産、災備、測試、研發等各項功能,應用雲計算、分佈式架構、模組化設計等先進技術,以生産運維、科技創新、智慧決策、價值輸出為核心,發揮金融科技的引領作用。

  交行相關負責人表示,金融科技對數據中心轉型提出更高要求,特別是雲計算和分佈式技術的快速發展和應用,促使商業銀行加快從傳統的大型機+小型機集中運維模式轉向分佈式運維模式。FinTech時代,為提供更加優質、敏捷的IT資源交付和運營服務,交行數據中心將以生産運維的標準化、自動化和智慧化為抓手,構建集中式與分佈式協調發展的基礎架構,推動高效運維向智慧運營升級。

  近年來,交行高度關注金融與科技的融合發展,不斷加大金融科技財務資源投入,2019年相關投入達50.45億元,同比增長22.94%。與此同時,交行加快科技人才建設,推進金融科技萬人計劃、FinTech管培生、存量人才賦能三大人才工程,境內行金融科技人員達3千余人,科技人員佔比高達4.05%。2020年初,交行先後成立了交通銀行信息科技發展規劃辦公室、交通銀行金融科技創新研究院以及交銀金科銀行係金融科技子公司,加快推進全集團金融科技發展及信息系統建設,積極開展基礎性、前沿性技術及産品研發。通過加大科技應用,交行已將人臉、指紋、聲紋等多模認證手段接入120多個業務場景,線上業務分流率已達97.7%。(消息來源:交通銀行上海分行)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