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端午出遊大數據:微信支付筆數同比增長43% 小程式支付筆數同比增長123%

2020-06-29 14:19:04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消息:6月28日,微信支付聯合同程旅行發佈了2020年端午出遊大數據。數據顯示,微信支付旅遊行業支付筆數同比增長43%,支付金額同比增27%。

短途周邊遊成端午假期首選 小程式支付筆數同比增長123.52%

  為響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以下簡稱“疫情”)防控號召,部分景區將服務從線下搬到了線上。端午期間,各景區通過微信公眾號和小程式為遊客提供行程預訂、行中消費等服務。據數據顯示,小程式支付筆數同比增長123.52%,公眾號支付筆數同比增長38.54%。廣州市長隆旅遊度假區、北京歡樂谷和上海迪士尼樂園成為全國微信支付消費筆數景區前三甲。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景點

  微信支付消費筆數TOP10的景點

  因受假期長度影響, “周邊遊”“省內遊”成為2020年端午小長假的出遊首選。大數據顯示,上海市、廣東省廣州市、浙江省杭州市成為此次端午全國熱門旅遊目的地TOP3。其中,廣東省地區周邊遊選擇豐富,廣州長隆度假區、深圳歡樂谷、深圳華僑城、珠海長隆度假區、廣州融創文旅城等景點都頗受廣東省當地遊客歡迎。此外,湖北省也出現了旅遊業復蘇的跡象,出遊人數位列第三,僅次於廣東省和江蘇省。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TOP3

  出遊人數省份排行TOP3

“90後”成出遊主力,“80後”取代“60後”與“70後”成最愛爬山人群

  據報告顯示,受端午氣溫影響,水上樂園成端午假期最受歡迎的出遊主題,緊隨其後的有動植物園、城市觀光、兒童樂園、博物館、山嶽、人文歷史等。在消費年齡層方面,“90後”取代“80後”成為端午出行主力,佔比達到36.4%。“爬山“”玩水”成為端午假期兩大熱門遊玩方式。其中,“90後”熱衷於水上樂園和海洋館,“80後”則攀登各座山脈。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佔比

  各年齡段出門旅遊佔比

  隨著國內疫情逐漸穩定,端午小長假期間,酒店、景區積極探索數字化轉型,為遊客帶來安心便捷“無接觸”的旅行服務,為旅遊市場注入一針“強心劑”,進一步拉動國家經濟復蘇及文旅行業復産復工。微信支付也將持續發力,完善産品能力,通過平臺和生態鏈為旅遊業的穩步恢復提供更大支持。(圖/文 陳東)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