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富聯與騰訊雲達成戰略合作 以“燈塔工廠”建設經驗加速工業企業轉型升級

2020-07-14 18:06:05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消息:騰訊雲與工業富聯的合作再次升級。7月14日,富士康工業互聯網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工業富聯”)與騰訊雲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基於雙方在新基建領域的優勢能力及資源,推進雲計算、AI、大數據等技術的産業化應用,為工業企業提供數字化轉型服務。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簽約儀式

  富士康工業互聯網股份有限公司代表與騰訊雲代表參加戰略合作簽約儀式

  為了在工業互聯網領域及數字産業開展深入合作,雙方將輸出工業互聯網平臺建設中的經驗與能力,打造中國製造業轉型升級的數字“燈塔工廠”標杆, 共同建設數字産業合作夥伴生態圈。7月14日,騰訊學院組織了20余位騰訊中乾産業班的同學走進富士康工廠進行研討和交流,拓展業務視野,構建面向産業互聯網的組織與業務能力。

  近年來,工業富聯對智慧製造升級和企業數字化轉型有著強烈需求,此次合作升級將充分利用騰訊雲自身在雲計算和大數據領域的領先優勢,協助工業富聯完成企業雲平臺建設,推動內部業務系統及應用遷移上雲,以及新技術在製造現場及企業管理的應用。此外,工業富聯具備的高性能運算、儲存、網絡設備的設計製造能力為騰訊雲提供雲計算相關硬體設備的聯合設計及製造服務,協助騰訊雲快速完成數據中心的全球化部署及擴容。

  工業富聯董事長李軍旗表示,數據中心在新基建領域扮演重要角色。從發力點來看,工業富聯偏“硬”,騰訊雲偏“軟”,通過雙方強強聯合、硬軟整合,為中小企業轉型升級提供全新的産業生態。騰訊集團高級執行副總裁、雲與智慧産業事業群總裁湯道生表示,富士康通過工業富聯平臺對外輸出製造和科技服務能力,引領傳統製造向智慧製造轉型升級。“我們希望結合騰訊的技術和生態優勢以及工業富聯在製造領域的生産和技術能力,在數字化産業開展更深入的合作,共同發力新基建,持續探索創新的合作模式” 湯道生説。

  據介紹,工業富聯是智慧製造服務商和工業互聯網整體解決方案提供商,面向製造企業轉型升級提供硬軟整合的科技服務整體解決方案。騰訊雲作為製造業轉型升級的數字化助手,與工業富聯的合作由來已久。此前,基於騰訊TCE企業專有雲解決方案,工業富聯快速構建工業互聯網平臺—富士康工業雲平臺(Fii Cloud)並對外提供科技服務,幫助中小企業進行生産智慧化改造,將富士康工業製造的能力以微服務和工業App形式輸出,提升企業客戶生産效率,實現智慧製造。

  伴隨著富士康雲平臺的全球化建設和對外科技服務的不斷輸出,“燈塔工廠”整體解決方案及企業數字化轉型業務的推進,騰訊雲將提供雲計算中心整體解決方案及技術、服務支撐,助推富士康雲平臺完成建設部署及落地運營,向客戶提供企業雲平臺建設和應用開發服務。“燈塔工廠”作為製造企業成功轉型的典範,在生産和運營效率、産品品質、成本、安全等方面全面發揮價值,提升企業經營能力。工業富聯位於深圳的“柔性裝配作業智慧工廠”成功入選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製造業燈塔工廠”,具有較強的可複製、可應用、可推廣示範效應。如今,工業富聯將與騰訊雲總結燈塔工廠建設經驗,對外輸出燈塔工廠整體數字化解決方案,助力更多工業企業智慧升級提供高可用、可複製的方法。雙方還計劃聯合開發工業領域各細分場景的數字化解決方案,推動人工智能、區塊鏈等新技術在工業互聯網領域的應用落地,探索智慧製造更多的可能性。

  據介紹,騰訊雲開放産品和技術能力。騰訊雲不僅與工業富聯等企業深入合作,而且在各地積極佈局工業互聯網平臺,提升區域製造業數字化水準。未來,騰訊雲將通過助力富士康等工業企業數字化轉型和智慧化升級,打造數字經濟新優勢,加快工業互聯網發展和新基建的縱深佈局。(圖/文 陳東)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