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Mini鵝創想營—2020年互聯網職業訓練營正式開營

2020-07-16 13:23:54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2020年7月15日上午,由騰訊公司舉辦的騰訊Mini鵝創想營—2020年互聯網職業訓練營正式開營。來自海內外多地的學生、家長、學校代表及關注青少年科技教育的教育行業從業者總計超過200余人在線參加了開營儀式。在之後的一週,75名熱愛科技的少年將以騰訊“迷你鵝“的身份,通過線上+線下多元形式深入騰訊公司多個互聯網崗位進行場景化項目制學習,在騰訊資深互聯網導師的帶領下完成自己的第一個互聯網職業代表作,收穫獨特的互聯網技能與職業生涯體驗。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 1

  騰訊Mini鵝創想營是由騰訊青少年科技學院-創想空間專門為青少年打造的互聯網創新項目制學習營地。自去年8月份以來,騰訊Mini鵝創想營已成功在深圳、北京兩地舉辦了兩屆科技營地。在7月15日的開營儀式上,騰訊青少年科技學院發佈了第三屆創想營的全新主題——互聯網職業訓練營,第三屆創想營將圍繞AI工程師、動畫設計師、行業研究員、音頻設計師、遊戲製作人、企宣策劃人等多個互聯網職業,為青少年開設專業課程與實戰項目。騰訊Mini鵝創想營項目發起人莊俊蓮表示,Mini鵝創想營鼓勵青少年運用互聯網思維與數字創新能力打造屬於自己的互聯網項目成果,在實戰中將自己的職業設想轉化為可視化的互聯網作品輸出。完成營地作品設計的學員也將獲得由騰訊青少年科技學院頒發的項目實踐證書,為個人成長與職業能力發展收穫有效證明。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 2

騰訊Mini鵝創想營發起人莊俊蓮為學員介紹營地學習地圖。

  自6月28日騰訊Mini鵝創想營發佈招募通知後,主辦方收到了來自全國各地,以及海外大量青少年的報名申請,其中不乏來自深圳中學、深圳高級中學、深圳外國語學校國際部、萬科梅沙書院、深圳實驗中學、華潤小徑灣貝賽思國際學校、深圳國際交流學院等優質學校的優秀青少年。在正式開營前,這群青少年也經歷了充滿挑戰的層層選拔。少年們首先通過了營前通用素質訓練,完成營地在線筆試與人才測評,最終在騰訊校園招聘資深面試官的組織下進行了線上無領導小組面試,切身經歷了新手互聯網人入門的第一波考驗。最終,75名有夢想、愛學習的實力派青少年脫穎而出,成為正式學員,一起踏上“未來創想無限”的科技旅程。

  本屆騰訊Mini鵝創想營由騰訊青少年科技學院主辦,同時獲得了騰訊大學、騰訊研究院、騰訊文化、騰訊魔方工作室、騰訊CROS音頻團隊、騰訊創想編程以及羅布樂思等騰訊公司內外部多個團隊的聯合支持。在開營儀式上,來自各團隊的負責人也對學員們的營地表現與作品産出寄予了極高的期望。騰訊研究院院長司曉邀請學員們一起走進騰訊研究院,深入了解互聯網企業如何進行社會科學研究,探索最前沿的互聯網産業科技。騰訊大學副校長何京華、騰訊企業文化部助理總經理梁舉、羅布樂思開發者關係副總裁段志雲都對學員們送上殷切寄語。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 3

騰訊研究院院長司曉、騰訊大學副校長何京華、騰訊企業文化部助理總經理梁舉、羅布樂思開發者關係副總裁段志雲為學員們送上寄語。

  騰訊Mini鵝創想營是騰訊青少年科技學院以互聯網科技賦能青少年的關鍵窗口,更是連接騰訊多業務部門與青少年進行項目共研、優化的重要平臺。互聯網公司對於青少年科技人才培養有著義無反顧的時代使命,而青少年的參與也推動著互聯網科技一步一步向前。騰訊青少年科技學院總負責人寧朵對學員們表示:“在騰訊,每一個員工成長的理念是終身學習。在這次Mini鵝創想營中,我們不僅是你們的導師,更是你們的同行者。Mini鵝創想營會永遠向新生代敞開懷抱,和科技少年們保持連接,騰訊青少年科技學院也將與青少年群體一起共同成長,不斷進步。”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 4

騰訊青少年科技學院總負責人寧朵向學員們表達期許。

  騰訊青少年科技學院作為騰訊公司內部專注青少年科技教育發展的公益學院,長期專注于大學前面向未來的科技人才培養,將持續推出以騰訊Mini鵝創想營為代表的系列創新項目,帶給青少年來自前沿互聯網的技術賦能、來自知名科教組織的國際化資源連結,充分激活青少年的想像力,與他們一起用創意、創造、創作去創想無限未來。(圖\文 陳東)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