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業銀行新一代高標準全國性金融數據中心機房建成投産

2020-07-17 14:24:48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財智頻道消息:日前,興業銀行大廈(福州)機房(以下簡稱“鰲峰機房”)搬遷工作克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和天氣影響,成功完成最後一批次物理搬遷,至此,興業銀行鰲峰機房搬遷工作圓滿收官,新一代高標準全國性金融數據中心機房建成投産。

  數據中心機房是金融企業日常運營服務的“要塞”,重要性不言而喻。興業銀行鰲峰機房位於福建省福州市閩江畔的興業銀行大廈園區內,以全國性金融數據中心的標準規劃設計,依照《數據中心設計規範》(GB50174-2017)A級標準建設,是該行遵循統籌規範、存算均衡、空間集聚、綠色節能理念建成的數據中心機房,也是興業銀行加快數字化轉型的重要基地。

  作為中國綠色金融先行者,鰲峰機房建設立足可靠性、安全性,在充分考慮機房所在地氣候特徵及建築環境因素影響下,踐行綠色節能理念,採用多類新型技術有效降低機房PUE指標,同時兼具易管理性、易維護性和舒適性,已通過中國品質認證中心的增強級數據中心場地基礎設施認證。

  新建成的興業銀行鰲峰機房擁有網絡、存儲、伺服器集群全面升級的“雲計算”服務能力,實現“億級交易量秒級響應,全量數據實時計算”,可有力支持當前及未來興業銀行集團對數據中心實體環境的需求,保障集團各項業務持續穩健發展,為興業銀行 “商行+投行”戰略實施與數字化轉型夯實科技基礎,為更加優質便捷的客戶服務提供科技保障。(消息來源:興業銀行上海分行)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