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銀行助力企業提升國際貿易經營效率

2020-07-18 12:34:41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財智頻道消息:近日,交通銀行在中國(上海)國際貿易單一窗口(以下簡稱“單一窗口”)平臺推出“出口發票融資”産品,企業在登錄單一窗口平臺提出融資申請的同時銜接交行國際貿易“Easy貸”服務,依託電子簽章實現全程無紙化,款項解付全流程在30分鐘內完成,在提高業務處理效率的同時企業省去了紙質傳遞和實體印章的“牽絆”,標誌著交行在單一窗口平臺跨境金融服務進一步加速。

  交通銀行把握數字化轉型趨勢,成為單一窗口的主要合作銀行,以單一窗口助力企業提高跨境經營效率,客戶市場佔比超三分之一。交通銀行基於單一窗口集合的大數據,打造“開戶-結算-融資”服務體系。目前,交通銀行是同業中功能最全、産品最豐富的銀行之一。企業在單一窗口不僅能夠通過在線數據報送實現便捷通關,而且通過使用商業銀行等金融機構的服務,提高跨境經營效率。

  截至目前,基於與單一窗口的系統對接和數據交互,交通銀行各功能模組可為企業提供包括預約開戶、結算、融資等在內的金融服務。同期,交通銀行在單一窗口平臺上線“信用保險融資”功能,主打信保融資服務,融合“三方賠款轉讓協議”的在線展示與意向簽約,實現信保融資功能在單一窗口的實現,為即將上線的交通銀行單一窗口“信保貸”産品提前佈局。

  在豐富單一窗口功能業態的過程中,該行聚焦客戶需求,發揮該行跨境金融“EASY”平臺的功能優勢,持續豐富功能佈局,為企業提供跨境金融“一站式”服務,不斷提高兩個平臺功能的適配性。通過“Easy存”“Easy貸”“Easy匯”“Easy兌”和“Easy證”等系列産品實現了交通銀行對企業跨境金融服務需求進行全方位覆蓋。舉例來説,作為“Easy”系列的核心産品,“Easy證-快捷證”可實現信用證的線上化、無紙化開立,解決業務辦理效率低、管理成本高的業務痛點問題。下階段,該行將進一步圍繞“單一窗口”功能定位,持續豐富的産品和服務,為企業國際化經營提供有力支撐。(消息來源:交通銀行上海分行)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