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看點發佈高考搜索大數據報告 了解各地區用戶填報志願最關注的事

2020-07-29 20:01:20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消息:近日,全國各地高校陸續公佈錄取分數線,千萬考生和家長們進入高考志願填報階段。都説“分數考得好,也要志願報得好”,志願填報、院校選擇成為高考之後的又一次“大考”。考生都在關注什麼學校和專業?前沿學科還是基礎學科專業更受歡迎?各省的選考方向有什麼不一樣?

  針對這些考生和家長關心的話題,騰訊看點于7月29日發佈《2020年高考搜索大數據報告》(以下簡稱《報告》),基於平臺2.4億日活躍用戶,騰訊對QQ瀏覽器、看點快報、騰訊QQ看點三端産品的內容消費情況進行搜索大數據分析並整理出了搜索熱詞、全國及各省份院校和專業搜索排行,幫助廣大考生和用戶了解熱點,更科學慎重地進行志願填報。

  《報告》顯示,高考搜索熱度持續升高,計算機、語言相關專業最受關注;各省用戶普遍關注省內高校,雲貴桂寧用戶偏愛師範、醫科類專門院校;南方地區更關注財務會計類專業,豫魯皖最關注畢業薪酬。

  高考內容搜索熱度持續攀升,高考政策牽動人心

騰訊看點發佈高考搜索大數據報告 了解各地區用戶填報志願最關注的事

  《2020年高考搜索大數據報告》

  《報告》顯示,和往年一樣,答案、專業、大學等關鍵詞排在搜索高頻詞前列,今年受洪災影響,安徽歙縣的高考推遲和試卷更換成為熱點話題,位於搜索高頻詞排行第九。清華大學和北京大學穩居全國大學搜索排行前兩位。

騰訊看點發佈高考搜索大數據報告 了解各地區用戶填報志願最關注的事

  《2020年高考搜索大數據報告》

  計算機、語言相關專業在全國最受關注

  在專業選擇上,計算機相關專業受到的關注最高。全國專業搜索TOP10中,軟體工程、電子信息工程、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計算科學及技術這五個專業均與計算機相關。軟體工程在30個省(區、市)專業搜索排行中都位於首位。

  作為文科類中經久不衰的專業,漢語言文學和英語受到眾多考生和家長的青睞。除了位列全國專業排行第三、第四位外,漢語言文學和英語在各省專業搜索排行TOP10中均有上榜。

騰訊看點發佈高考搜索大數據報告 了解各地區用戶填報志願最關注的事_fororder_03

  《2020年高考搜索大數據報告》

  省內院校最受歡迎,雲貴桂寧用戶更關注醫科和師範類院校

  根據騰訊看點的搜索數據,全國各省用戶更關注本地高校。西藏考生更想“出去看看”,西藏院校搜索排行TOP10中僅2所位於區內,其餘7所位於東部和中部地區,1所位於四川省。在雲南、貴州、廣西、寧夏四地中,醫科大學、師範大學院校最受歡迎,均位於院校搜索排行TOP3。

騰訊看點發佈高考搜索大數據報告 了解各地區用戶填報志願最關注的事_fororder_04

  《2020年高考搜索大數據報告》

  南方省份更關注財務會計類專業,豫魯皖地區最關注畢業薪酬

  財務管理和會計學作為“離錢最近”的兩大專業,一直受到考生和家長的歡迎。在上海、江西、貴州、海南、福建、廣西、江蘇等南方地區,兩大專業均位於專業排行前列。尤其是上海,財務管理成為專業排行TOP3。

  在“畢業薪酬”相關搜索方面,河南、山東、安徽的用戶更加關注。上海、青海、西藏的用戶對薪酬搜索最少。

  對於考生和家長來説,“選個好大學,選個好專業”是高考後的當務之急。不論是新興的前沿學科領域,還是老牌好就業的專業,在作出選擇之前,考生和家長一定要綜合考量,審慎權衡。畢竟,選校選專業這一步將開啟未來更具挑戰的學生生活。此前,騰訊看點推出了“高考”專題,為考生從考前復習到考後志願填報提供全面的一站式內容服務,包括實時更新高考資訊、上線各類高考相關工具(如:高考查分工具)、邀請院校名師展開直播和問答等,為考生答疑解惑。用戶通過登錄QQ瀏覽器搜索“高考”即可查到。(圖/文 陳東)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