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雲中標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項目 全面提升普查信息化水準

2020-08-03 13:49:21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消息:我國每十年會進行一次人口普查。2020年,新一輪人口普查即將開展。此次全國人口普查為我國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以下簡稱“七人普”)。據國務院發佈的《關於開展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的通知》指出,普查標準時點為2020年11月1日零時。“七人普”將採取電子化方式開展普查登記,探索使用智慧手機採集數據。據國家政府採購網顯示,騰訊雲中標此次普查項目並聯合企業微信提供技術支持。

騰訊雲中標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項目 全面提升普查信息化水準_fororder_騰訊雲中標此次普查項目

  騰訊雲中標此次普查項目

  與以往普查登記主要以普查員入戶訪問,填寫普查表的方式不同,此次“七人普”依託雲計算、大數據、安全等核心技術和能力,以更加智慧化、高效率的電子化普查登記方式進行普查。在普查前,全國700萬普查員將通過企業微信進行任務分配和工作協同並用企業微信上門摸底,摸清普查對象基本信息,記錄普查對象希望的普查方式即使用微信自主進行填報或普查員上門登記。

  有自主申報意願的普查對象可以獲得普查員提供的帶有戶編碼的專用二維碼,掃描二維碼進入“微信人口普查小程式”自主填報姓名、居民身份證號碼、性別、年齡等個人相關信息。這樣一來,“七人普”的工作既可減輕普查員負擔,也能滿足普查對象不願被過多打擾的需求。

騰訊雲中標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項目 全面提升普查信息化水準_fororder_“七人普”自主填報小程式

  “七人普”自主填報小程式

  部分需要普查員幫助登記的普查對象可以提前預約登記時間。普查員入戶登記時,利用手機、Pad等智慧設備,通過企業微信的人口普查小程式即可完成普查對象相關數據的採集和實時上傳,全面提升普查工作效率和普查數據品質。

  此次騰訊提供了在平臺、連接、彈性雲資源等方面的技術支持以及通過企業微信和微信互通的能力保障“七人普”安全、高效、平穩進行。據介紹,騰訊特有的“微信-企業微信-政務微信”三端協同能力能夠有效連通“民眾-企業-政府”三大群體,目前已在全國多地廣泛助力政府數字化轉型。

  以科技為支撐,以互聯網為載體是“七人普”在信息化時代的創新之舉。騰訊作為互聯網領域的先行企業,將要通過 “七人普”的大考,進一步發揮企業技術生態能力,幫助相關部門不斷提升政務服務信息化水準。(圖/文 陳東)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