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賢棟談區塊鏈價值:沒有信任的引擎 數字經濟很難真正發展

2020-08-06 17:24:23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韓東林

  國際在線消息:面對滾滾而來的數字化浪潮,究竟什麼才是基礎設施?8月6日,螞蟻集團董事長井賢棟在一場由螞蟻鏈、羅漢堂聯合主辦的一場對話訪談節目《尋找區塊鏈力量》欄目中指出社會的每一次變革都與信任關係和信任技術的突破高度相關,他提到:“區塊鏈是數字時代最重要的技術言不為過,沒有信任的引擎,數字經濟很難真正發展”。 在這期《尋找區塊鏈力量》欄目中,與他對話的嘉賓是證監會科技監管局局長姚前。

【螞蟻稿件 發財智】井賢棟談區塊鏈價值:沒有信任的引擎 數字經濟很難真正發展

螞蟻集團董事長井賢棟

  在節目中,姚前也強調了區塊鏈的重要性,在他看來,“如果數字時代的數據不可信,那麼所有的數字化建設都是空中樓閣。”而基於區塊鏈的可信數據是高品質數字化轉型的關鍵。

  井賢棟認為,區塊鏈是數字經濟時代的信任新基建,未來會和每個人、每個小企業高度相關。而上鏈將成為每個企業的標配,只有萬物互鏈才能真正讓數字經濟活躍與爆發出來。

  螞蟻集團是當前對區塊鏈賽道堅定投入的科技公司之一,前不久全新發佈“螞蟻鏈”,致力於打造數字經濟時代信任新基建。井賢棟分享説道:區塊鏈對螞蟻來説是一種信仰,這個信仰基於兩層理解,第一層是對數字經濟的信仰。數字經濟未來已來,已經成為中國經濟發展的新引擎;第二對經濟發展規律的理解。數字時代下,數據是新的生産資料,雲和人工智能是新的生産力。在他看來,生産力的爆發依賴於生産關係,而經濟活動中最重要的生産關係就是信任關係。

  他進一步指出,區塊鏈是數字經濟信任關係的信任機器,它跟數字經濟的發展高度相關,是相伴相生、互相促進的,數字經濟時代來臨疊加新的經濟發展規律,將推動中國經濟的高速發展。

  這一判斷也符合國家大力推進區塊鏈加速發展的趨勢。從區塊鏈被上升為國家戰略,到區塊鏈被納入新基建,再到河北、貴州、湖南、北京、廣州等地發佈區塊鏈發展行動規劃。在政策支持和科技公司的研發創新中,區塊鏈技術已批量應用,滲透到金融科技、供應鏈管理、數字資産交易等多個領域。

  螞蟻鏈是螞蟻集團代表性的科技品牌,螞蟻鏈已經連續四年位居全球區塊鏈專利申請數第一,並攜手生態夥伴解決了50多個場景的信任難題。(圖/文 南南)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