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智慧生活日消費數據報告》:微信支付數字化激活下沉市場 7月小城交易額增長44.89%

2020-08-11 14:07:58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8月10日,微信支付發佈的《8.8智慧生活日消費數據報告》中顯示,8月1日至8月8日,微信支付線下交易趕超去年,微信支付交易筆數同比增長22.49%,同時,深圳、廣州、東莞、重慶等地夜經濟迅速回暖,便利店、快餐、超市消費佔據夜間消費榜首。

  隨著微信支付數字化能力下沉至三線及以下城市,8.8智慧生活日充分發揮普惠價值,為小商家實現智慧經營“添磚加瓦”,小商家隊伍日益壯大,無論性別年齡,都能通過微信支付打拼出一番天地。

  影院逐步開放,線下交易額增長67%

  報告顯示,8.8智慧生活日引發了新一波消費熱潮,商家消費券、千萬份搖一搖免單等活動有力刺激了線下消費,微信支付交易筆數同比去年增長22.49%。據了解,“8.8智慧生活日” (8月1日-8月8日)期間,微信支付聯合商家發出超4700萬張商家消費券,拉動消費19.5億元。

  此外,受電影院逐步放開營業及8.8智慧生活日雙重吸引,全國多個城市開啟打卡影院模式,相比7月1日-7月17日,影院行業7月20日-8月5日期間線下交易筆數增長209%,交易額增長67%。

《8.8智慧生活日消費數據報告》:微信支付數字化激活下沉市場 7月小城交易額增長44.89%_fororder_11

  廣東四城夜經濟活躍,湖北小鎮生意“火”起來

  城市經濟回暖,夜間生活也被“點亮”。“8.8智慧生活日”期間,深圳、廣州、東莞、重慶、成都、西安、北京、上海、佛山、蘇州名列全國夜間消費(20時-次日6時)活躍城市前十,其中便利店、快餐、超市消費活躍,佔據城市夜間消費榜首。

  每個城市都有自己獨特的“夜生活”,廣東深圳、廣州、東莞、佛山人鍾愛“士多店”,便利店消費名列前茅。除超市、便利店外,西安的小吃攤深受“夜貓子”喜愛,成都市居民喜歡夜間購買果蔬生鮮。

《8.8智慧生活日消費數據報告》:微信支付數字化激活下沉市場 7月小城交易額增長44.89%_fororder_2

  微信支付數字化能力也普惠全國各地,撬動下沉市場經濟發展。相較3月復工復産初期,7月三線及以下城市交易筆數增長75.2%,交易金額增長44.89%。借助微信支付,湖北小鎮的小商家生意也逐漸“火”起來,其中鄂州市、荊門市、宜昌市小商家交易筆數增幅均突破200%。

《8.8智慧生活日消費數據報告》:微信支付數字化激活下沉市場 7月小城交易額增長44.89%_fororder_3

  小店老闆隊伍壯大,中老年小商家也“種草”數字化經營

  中小微企業是中國經濟的“毛細血管”,微信支付依託多樣化的産品能力,持續降低智慧經營門檻,助力小商家靈活自救。7月,近50%的小商家月收入1萬元以上。

  此外,小商家隊伍日益多元化,無論年齡性別,都通過微信支付實現智慧經營。4月至8月新增的微信支付小商家中,近三分之一為30-39歲小商家,中老年小商家也“種草”數字化經營,新增微信支付小商家中21.68%為40-49歲商家,18.89%為50歲以上商家。小店女老闆撐起“半邊天”,7月活躍店主群體中50.1%為女性。

《8.8智慧生活日消費數據報告》:微信支付數字化激活下沉市場 7月小城交易額增長44.89%_fororder_4

  為進一步助力中小商家經營,8月6日騰訊微信與聯合國開發計劃署發起“小而有力”倡議,共同呼籲以數字化能力幫助中小微企業,打破數字鴻溝並惠及更多弱勢群體及偏遠地區。同日,微信支付在“全國小店煙火計劃”的基礎上發佈了“商家小程式”能力,幫助小商家打造專屬線上店舖。

  未來,微信支付將不斷加碼數字化建設,借助數字化生態優勢,聯合更多合作夥伴共同構建可持續發展的“免疫系統”,在“後疫情時期”推動消費回暖,為整體經濟復蘇提供有力支撐。(圖/文 陳東)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