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平臺添彩“雲上服貿會”

2020-08-25 08:59:46 | 來源:經濟日報 | 責編:馮實

  “從實體走向虛擬,從線下走向線上”是會展業的一大發展趨勢。本屆服貿會將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辦。目前,服貿會數字平臺搭建出來的全場景各項功能已經全面上線,今年服貿會“雲會展”將成為會展業的一個範例。

  本屆服貿會搭建出來的3D沉浸式的雲上展廳,讓無法親臨現場的展客商和與會嘉賓在線上獲得身臨服貿會的感受。參展商不僅可以在“雲”上個性化地全面展示企業的産品等信息,還能通過大數據和人工智能技術實現智慧匹配,形成展客商畫像,為企業搭建高效的供需對接平臺;借助服貿會提供的私密洽談、直播服務、智慧客服、意向訂單、電子簽約等服務,實現貿易匹配。

  目前,服貿會數字平臺整體運行平穩,展客商註冊踴躍。2020年服貿會北京市籌辦與服務保障領導小組辦公室日常工作牽頭人、北京市商務局副局長孫堯介紹,6月份,服貿會官方網站、官方APP和運營平臺三大系統已上線,目前正在繼續完善各項産品功能,優化客戶體驗。

  本屆服貿會期間舉辦的眾多論壇會議將採取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數字平臺提供的“視頻會議、視頻直播”等功能,將使無法參與線下會議的嘉賓通過視頻接入的方式線上參加會議。同時,支持在線視頻會議直播,還提供人工智能在線翻譯。

  服貿會數字平臺提供了“項目發佈、私密洽談、電子簽約和成果統計”等洽談磋商方面的特色服務。京東集團是本屆“雲上服貿會”的技術服務商,為大會提供數字化、智慧化、安全穩定的互聯網技術支持與運營服務保障。在網絡安全保障方面,京東集團副總裁、京東服貿會數字平臺項目組副總指揮王培暖介紹,“雲上服貿會”將為展客商提供私密洽談間,支持一對一及多方洽談場景,充分滿足展客商雙方隨時隨地、不受空間限制進行洽談的需求。(記者 李佳霖 敖 蓉)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