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基金會投入2億元 助力公益組織“向陽而生”

2020-09-06 16:46:36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消息:9月6日,99公益日前夕,騰訊基金會宣佈將投入2億元專項扶持基金支持公益組織度過新冠肺炎疫情難關,獲得長足發展。

  據了解,這2億元基金來源於騰訊戰疫基金中的後備基金。騰訊基金會將重點關注“99公益日”期間表現優秀、行為規範、遵守自律公約的公益組織,助力公益生態夥伴在遭遇新冠肺炎疫情挑戰後“重回正軌”。騰訊基金會與公益組織、愛心企業以及社會各界人士一起,構築新冠肺炎疫情之後的公益新生態,共同提升公益生態效率。

騰訊基金會投入2億元 助力公益組織“向陽而生”_fororder_1

  2020年“99公益日”啟動儀式現場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公益組織今年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據7月舉行的中國互聯網公益峰會透露,全國超6成公益組織遭遇生存挑戰,亟需數字化“藥方”。

  中國發展簡報與《公益慈善週刊》等聯合發佈的《疫情下公益組織的挑戰與需求調查報告》指出,新冠肺炎疫情之下,有超過6成公益組織遭受重大或者比較大的影響。在項目執行方面,有67.5%的項目無法進社區開展活動,36.1%的項目因為疫情的原因被迫暫停與社區合作。

  這次全民戰“疫”中,公益組織想要擺脫困境,需要互聯網企業的技術支撐,需要更多的社會助力。新冠肺炎疫情期間,不少公益組織利用互聯網技術和大數據進行全球疫情精準快速救援,極大提升了救援效率。

  為助力公益行業有序發展,幫助公益組織渡過難關,騰訊基金會將從15億戰疫基金中拿出2億元專項用於扶持公益組織發展。該項扶持基金將優先考慮在2020年“99公益日”期間積極動員愛心公眾、社群、企業等支持公益、探索線上傳播方式進行公眾倡導傳播公益議題與理念、打造創意創新互動激發公眾參與公益熱情的公益組織。

  該基金鼓勵更多規範守信的機構參與申請。據了解,《99公益日透明守信共建公約》由騰訊公益平臺8月24日聯合多方共同發起倡議和行動,鼓勵所有參與“99公益日”的夥伴承諾以符合透明合規、誠實守信的方式開展籌款、信息披露等工作。《公約》提倡尊重捐贈人自主捐贈的意願,在籌款過程中不得強迫他人捐贈等不當行為並制定有效的舉報與懲罰機制以規範團隊的籌款行為。

  騰訊公益開設了公開郵箱歡迎各界共同建議監督、推動公益慈善行業長遠發展。今年,騰訊基金會將繼續投入2.9999億元的項目配捐和1億元非定向配捐,助力公益組織,與億萬網友“一塊做好事,一塊將好事做好”。(圖/文 陳東)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