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行政事業單位固定資産調劑共享

2020-09-08 08:53:27 | 來源:經濟日報 | 責編:馮實

  9月7日,財政部發佈通知,針對行政事業單位固定資産管理中存在的突出問題,明確加強固定資産管理有關事項,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過緊日子”的要求,有效盤活並高效使用固定資産。

  財政部要求,加強基礎管理,確保家底清晰。加強固定資産卡片管理,做到有物必登、登記到人、一物一卡、不重不漏。定期對固定資産進行清查盤點,每年至少盤點一次。

  積極推進固定資産在單位內部調劑共享,鼓勵跨部門、跨地區、跨級次的資産調劑和共享共用,提升固定資産使用效益。高校、科研等事業單位要將符合條件的科研設施與科研儀器納入重大科研基礎設施和大型科研儀器國家網絡管理平臺,將儀器開放共享情況作為新增資産配置的重要參考因素,推動開放共享和高效利用。(經濟日報北京9月7日訊 記者曾金華報道)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