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業銀行上海分行開展反假貨幣宣傳

2020-09-14 15:49:11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財智頻道消息:為了讓社會公眾更深入了解和掌握反假貨幣知識,凈化人民幣流通環境,興業銀行上海分行在2020年版第五套人民幣5元紙幣即將發行之前組織開展了一系列人民幣知識進社區暨反假貨幣宣傳活動。

  迎到面前 做好主陣地宣傳

  興業銀行上海分行進行了全方位佈置,在分行網點醒目位置張貼2020年版5元紙幣宣傳海報,在廳堂資料角整齊擺放愛護人民幣、不宜流通人民幣、反假貨幣知識等主題的宣傳資料。該行在顯示屏滾動播放人民幣知識及反假宣傳動畫和圖片,設立反假貨幣諮詢臺。

  該行加強培訓,有效提高員工反假貨幣能力和宣傳意識並適時、主動與客戶互動交流,宣講人民幣知識和現行流通幣以及即將面市的2020年版5元紙幣防偽特徵,引導客戶參與線上答題活動,提高趣味性和互動性。

  走到跟前 多渠道深入宣傳

  興業銀行上海分行以社區、商圈、農貿市場為宣傳重點,走進上海長寧區麗景苑、上海黃浦區大同花園等十余處居民社區開展人民幣及反假貨幣知識送教上門活動,手把手指導防偽識假技巧,以案例為切入點,提醒居民警惕人民幣收藏騙局,加強防範意識,避免資金受損。

  興業銀行上海分行組成多支宣傳小分隊,將分別走進上海閘北區五月花生活廣場等12家商區或企業,向公眾介紹人民幣圖樣知識。結合農貿市場的特點,興業銀行上海分行以普及反假貨幣知識以及抵制拒收人民幣現金等內容為核心,運用通俗易懂的宣傳方式把“一轉二摸三透光”的鑒別方法傳教給大家,讓市場商販和採買群眾提高反假識偽能力的同時了解人民幣相關法律知識。

 做到眼前 廣泛開展線上宣傳

  興業銀行上海分行通過官方微信平臺推送人民幣知識連載,包括《抵制拒收人民幣,支付方式自己選》《2020年版5元紙幣搶先看》《人民幣圖樣不可隨便用》等多個主題。該行發動員工力量,通過微信朋友圈轉發中國人民銀行上海分行、興業銀行上海分行官方微信公眾號推送的人民幣及反假貨幣知識圖文,擴大受眾面,強化宣傳效果。

  興業銀行上海分行相關負責人表示,將繼續落實反假貨幣及人民幣知識宣傳工作長效機制,做好反假貨幣及人民幣知識宣傳各項工作,為維護社會金融秩序盡責任、顯擔當。(消息來源:興業銀行上海分行)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