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減緩返補”企業受益逾1.3萬億元

2020-10-29 08:54:39 | 來源:經濟日報 | 責編:馮實

  在國務院新聞辦28日舉行的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上,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副部長李忠表示,截至今年9月底,基本養老、失業、工傷三項社會保險費共減免9107億元,緩繳616億元,降低費率減收2322億元,發放失業保險穩崗返還資金850億元,支出就業補貼638億元,企業直接受益累計超過1.3萬億元。

  據介紹,今年出臺的減免社保費政策注重分類施策,根據大中小企業抗風險能力的不同,在享受政策的力度和時間上有所區別,重點向抗風險能力比較弱的中小微企業傾斜。同時,政策注重精準發力,特別是今年下半年,在紓解企業困難的同時,將參加社會保險的困難人群也納入政策範圍。此外,靈活就業人員有困難的,今年可以自願暫緩繳費,明年再進行補繳,這項政策突破會相應減輕困難靈活就業人員的繳費壓力。(經濟日報北京10月28日訊 記者韓秉志報道 )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