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88個貧困縣全部脫貧摘帽

2020-11-18 17:10:13 | 來源:經濟日報 | 責編:韓東林

  17日,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涼山彝族自治州布拖縣、昭覺縣、美姑縣等7個縣退出貧困縣序列。至此,被稱為“中國最貧困角落”之一的四川大涼山整體擺脫貧困,四川88個貧困縣全部摘帽。

  涼山彝族自治州,是中國最大的彝族聚居區,也是我國最後消除奴隸制的地區之一,當地少數民族被稱為“直過民族”。加之交通不便、氣候惡劣等各種因素交織,涼山州17個縣市中一度有11個縣為深度貧困縣,貧困人口達97萬人。

  經過5年脫貧攻堅奮戰,大涼山已發生了深刻的巨變。“懸崖村”的搬遷,村村通的公路,學校、衛生室的新建,隨時隨地能接收電視、智慧手機等帶來的各式科技信息,不僅改變了大涼山人的生活方式和思想觀念,也開啟了他們新的生活。

  時至今日,大涼山最為貧困的7個縣也終於擺脫了絕對貧困。

  此次退出的7個貧困縣分別是:普格縣、昭覺縣、布拖縣、金陽縣、喜德縣、越西縣、美姑縣。經核查,目前這7個縣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長明顯,公共服務和基礎設施建設水準等得到提升,穩定脫貧、可持續發展機制基本形成。

  據四川省扶貧辦相關負責人介紹,最後7個貧困縣摘帽,對四川打贏脫貧攻堅戰具有標誌性意義。推進脫貧攻堅以來,四川實現了161個有貧困人口的縣貧困人口全部脫貧,88個貧困縣全部摘帽,11501個貧困村全部退出。(經濟日報記者:鐘華林)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